博拉人 Bohra People

       米娜(Mina)將自己的 紗麗(Sari)塞入口中, 免得她控制不住喊叫出來。熱淚 濕了她的臉龐,深不可測的黑暗 籠罩著她,她感到十分無助。望 著她那剛滿11歲的年幼女兒, 她的哭聲在耳邊不停的回響:

      「媽媽,救我!媽媽!救我!」

      米娜得抓緊床腳,才得以控 制自己不奔向那個無助的女孩。她 無助地向一個根本不在那裡的神祈 求,心裡卻知道,沒有什麼可以幫 助她的女兒,正如她在同樣年紀 時,也得不到幫助一樣。

      100萬的博拉人分裂成遜尼派和 什葉派社群,90%的什葉派博拉婦女 是女性割禮的受害者,她們一代一代 承受著割禮帶來的身心靈創傷。博拉 女人穿著亮麗、討喜的「布卡」,不 像一般傳統的深色的「布卡」。然而 「布卡」底下卻掩飾了這個影響她們 多數人的可怕祕密。

      博拉人在教育和經商方面都很 成功,因此儕身印度富有社群中, 然而卻有如此多人在肉體和靈性上 受苦。



天父,懇求你憐憫博拉人,揭開遮蓋他們眼睛的那層面紗,使他們能夠 看見無論嚴守傳統、宗教習俗或財富,甚至傷害自己的身體,都不能拯 救他們脫離永遠滅亡的結局,唯有耶穌基督能拯救他們。懇求聖靈吸引他們, 使他們內心渴慕認識基督。懇求父神差派人到博拉人當中,為他們帶來因耶穌 而得的真正自由生命。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不要懼怕,因你必不致蒙羞;不要 抱愧,因你必不致受辱。你必忘記 年輕時的羞愧……賽54:4

       蒙羞——希伯來字bosh有幾個意思, 最主要的意思是「落入恥辱的地步」。中 英文描寫「恥辱」一般強調內心狀態和感 受;希伯來文bosh不關內心感受,乃是 形容在公眾面前丟臉的情形。 Bosh第二個意思是「事情搞糟了的 困惑或尷尬情形」;第三個意思是「爭 鬥失敗了帶來的羞辱」;第四個意思是

      「不道德或愚蠢行為導致的羞愧」;最後 是「做錯事後的內疚感」。

      以上這些意思一旦用在屬靈的事時, 多數關乎「是否信靠神」。無論個人或國 家,只要遠離了神,就會陷入「蒙羞」的 光景;何時我們把神排除在生活以外,就 免不了會「蒙羞」。

      或許不信主的人察覺不到,但我們 是蒙恩得救、生命被更新的人,肯定曉得 不信靠神而蒙羞是怎麼一回事。我們對丟 臉、失敗感、羞愧、罪咎並不陌生。

      神安慰我們,祂應許保守我們不蒙 羞,而且幫助我們忘記過往蒙羞的痛苦經 歷。要克服過去的羞愧很難,但神說:

      「我不僅饒恕你一切過犯,也幫助你忘記 過去,努力面前。」

      這是何等福氣!神徹底醫治了我們過 往所有的創傷。有一天當我們站在神面前 的時候,必不蒙羞受辱,因為神已完全接 納我們成為祂自由、尊貴的兒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