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迫害的教會

       蘇丹南部魯爾市(Lu)的聖公會教堂最近被蘇丹空軍炸毀。由阿拉伯穆斯林主導的政府用各種形式的逼迫,要基督徒放棄信仰,包括 挨餓、坐監、毆打、被賣為奴和殺戮。甚至學校、醫院和教會都被轟炸。雖然如此,蘇丹的教會仍然在增長。 印尼安汶市(Ambon),一群憤怒的穆斯林暴徒用大刀砍死了 15歲的少年洛伊班杜,只因為他拒絕放棄對主的信仰,還勇敢地說 ﹕「我是基督的精兵」。一位姐妹敘述她要被迫接受婦女割禮手術後,才能倖免一死。她和其他的基督徒為了逃避穆斯林的迫害,離開家園。許多人被殺,甚至有人被砍頭。 巴基斯坦,一位牧師和七個基督徒,因散發福音單張和在放映耶穌傳影片被逮捕。暴徒毆打其中二人後,還去攻擊牧師的家和教會,幸好他的師母和女兒及時躲在床下沒有受害。 這些脅迫沒有阻礙印度歐里薩市(Orissa)的四個當地宣教士。當暴徒闖入時,他們正在禱告。他們被綁起來,毆打,又被電擊和被剝去衣服後丟到街上,暴徒威脅如果他們再回來就會被殺掉。但他們體力回復後立刻趕回,他們說 ﹕「我們在這裏是會被打受傷,但在看到教會成立,有一群信徒決志跟隨耶穌之前,絕不離開。」 塔吉克(Tajikistan)兩個炸彈在教會聚會時炸死了八個人。地方當局持續迫害,隔離審問信徒,沒收他們的護照,他們甚至反過來被誣告成放炸彈的人。 在伊斯蘭教世界下的教會,每天都要面臨這樣的迫害和苦難,這是基督身體的巨大挑戰。聖經告訴我們教會會受迫害。他們是我們的親人,我們必須和他們一起,合一禱告。迫害有不同的形式 ﹕如身體受凌虐,工作和教育機會被剝奪,被隔離或是被驅逐,被社區排斥。這些事確實阻礙了宣教的工作。



為這些受迫害信徒的信心和平安禱告。在許多地方他們經常被監視。 「並且那在主裏的弟兄,多半因我受的捆鎖,就篤信不疑,越發放膽傳神的道,無所懼怕。」 (腓立比1:14, 4:6-7) 為信徒的堅強和見證禱告。 「他們恐嚇我們,現在求主鑒察。一面叫你僕人大放膽量,講你的道;一面伸出你的手來醫治疾病,並且使神蹟奇事因著你聖僕耶穌的名行出來。」 (使徒行傳4:29) 求神興起更多弟兄姐妹為受迫害的肢體禱告。使他們為伊斯蘭教世界裏的信徒恒切祈求。 「若是義人僅僅得救,那不虔誠和犯罪的人,將有何地可站呢﹖所以,那照神旨意受苦的人要一心為善,將自己靈魂交與那信實的造化之主。」 (彼前4: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