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幾內亞 壯志未酬的先鋒

       「我們可能尚未抵達就死了。」 這是在南太平洋島嶼工作的宣教士常說的一句話。他們經常駕駛深海獨木舟,從一個島嶼前往另一個島嶼,中途充滿危險。像南太平洋中的滾滾波浪一樣,福音在五十年內,從大溪地由東向西傳到新幾內亞。對於這些傳福音的探險英雄們,歷史似乎是沉默的,沒有他們的記載,但由於他們的出色工作,在付出巨大代價之後,終於在1800年代末期,在新幾內亞建立了福音的灘頭堡壘。 在抵達新幾內亞的二十年之內,有一百二十多名宣教士死于瘧疾,或者被食人部落殺死並吃掉。儘管環境如此惡劣,他們並沒有退縮!在新幾內亞的北部島嶼新不列顛(New Britain),有四位宣教士遭到伏擊,被殺害並被吃掉,其中一位宣教士的弟弟立即自願接替了他哥哥的工作。 1900年代初期,幾個西方宣教機構在新幾內亞建立一個基金會。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宣教工作達到鼎盛時期,福音傳播到幾百個與世隔絕的島嶼部落中,特別是新幾內亞高原地區的部落中。 雖然,今天巴布亞新幾內亞的教會遇到了一些問題,例如掛名基督徒的出現、不同宗教的匯合等,不過在這個國家的許多地方,教會仍正在迅速發展,出現了基督教復興的趨勢。許多巴布亞新幾內亞人正在發掘早期宣教士留下的寶貴遺產,並使它們發揚光大。



今天在太平洋島嶼工作的宣教士仍在不惜冒生命危險傳福音,求神讓他們獲得豐碩的屬靈果實。

       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們心裡了。(約壹1:8) 人都不喜歡看見或承認自己醜惡的真相,往往以推卸責任去掩飾,或者以逃避的方式來處理;這就容易變得自欺欺人了。到底有什麼標準來判斷內心的是非黑白﹖經上記著說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 (羅3:23) 原來神的真理如同X光,是判斷是非對錯的標準和基礎,這就顯明神是公義和公平。每次當你要認罪的時候,請留意自己有沒有承認是 「我錯了」,而拒絕任何藉口。



願意以神的真理來判斷自己內心罪過的,才是一個對罪敏感、與罪絕不妥協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