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上帝的使命

       1907年,亨特返回上海,參加宣教年會。亨特在日記中寫道:「我很高興與許多老朋友見面,但遺憾的是,這次會議只關注中國那些已福音化的地區。沒有人願意忍受孤獨和艱苦,將福音帶給中亞荒涼地區的哈薩克人、吉爾吉斯人和其他穆斯林族群。」 與朋友們告別之後,亨特再次前往中國的西北,去完成上帝交給他的任務。 1914年初夏,亨特在戈壁沙漠外面的長城關口等待一個人。亨特焦急地等待珀西‧梅澤(Percy Mather),梅澤正在趕往這裡與亨特會合,前往土耳其斯坦工作。孤獨的亨特能否接受這個年青、沒有經驗的新來者呢?後來的事實證明,他們的關係非常融洽,仿佛父子一樣。儘管如此,他們仍然互相稱呼對方為 「亨特先生」和「梅澤先生」。 1940年,亨特被指控為英國間諜,投入監獄。亨特一生的最後五年是在秘密警察的殘酷迫害中度過的。1946年,亨特逝世,此時他身邊沒有宣教士同伴,只有幾個忠誠的中國朋友。



●求聖靈讓在福音未及族群中工作的宣教士們有一致的目標。

       神啊!誰能像你!──經歷(二) 「你是叫我們多經歷重大急難的、必使我們復活.從地的深處救上來。」〈詩71:20〉 神叫我經歷患難,希伯來原文是rah,它涵蓋有關「看見」很廣的意義。在這節經節中表示有見解地看見,審慎地思考。要思考你的困境,要看到神正在給你真正榮耀祂的機會。去教會坐在舒適的椅子上,周圍有好朋友環繞著,在有空調的聖殿中唱讚美詩,是很好的事,可是如果能在黑暗的地窖中唱那些讚美詩,那更是加倍地榮耀神啊!當鐵釘釘入你手中時,你仍然讚美神,那不是更榮耀祂嗎?當飛石向你砸來時,你仍然能敬拜神,那不是更榮耀神嗎? 當你身處患難時,神在哪裡?你的下一句讚美話在哪裡,祂就在哪裡,完全是關於祂的榮耀。感謝主!祂認為你配為祂的榮耀受苦。如果在困苦艱難時,神不相信你能榮耀祂,你的生命將是何等可悲!你若能捨下自己,將是何等大的喜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