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族

       馳名中外的普洱茶,是雲南布朗山地區的特產,也是居住在當地的布朗族人的財富,一直以來,出產普洱茶是他們主要的經濟收入。 布朗族約有十萬人口,大部分居住在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的布朗山和西定,那裏是海拔1500至2300米的地區,山上種滿了茶樹。每年四月,是他們的採茶季節,十一、二歲的女孩子會跟著母親走進茶林,學習採茶;而男孩子會在山下跟著爸爸學習怎樣炒茶葉。在那個時節裏,布朗山全部散發著普洱茶的清香。 由於他們長期和傣族雜居,所以宗教信仰也受到影響而信奉小乘佛教,一切的宗教活動與傣族一樣。由於這個原因,福音很難在他們中間傳講,在40年代,有少部分的布朗族人曾經聽過福音,但是願意接納耶穌基督作為救主的人很少,現在更沒有宣教士專注做布朗族人的福音工作。請為他們禱告。



●求主賜布朗族人民能夠從自然界中,發現萬物的起頭;日、月、星宿的存在,豈會是自自然然而有呢!求主賜他們懂得尋求誰是創造主。 ●求主特別在布朗族的長輩中賜下異夢,叫他們得見主榮耀的國度。 ●求主尋回那些曾經決志,但離開了主的布朗族人,賜他們有回轉的恩典,認識福音,接受耶穌作救主。

       祂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要叫他們尋求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實祂離我們各人不遠。(徒17:26-27) (請朗讀及用心思想以上經文三次,然後同心禱告) 創天造地的主,願布朗族的人民在那種滿茶樹的茶林裏,深深感受到大自然的奇妙,遠觀無數的茶樹,就是世世代代供養他們的,究竟其生命力從那裏來?是誰賜予它們那奇妙的成長呢?求主興起宣教隊工,宣告神就是那創造天地萬物的全能者;叫布朗族人知道,他們藉以維生的普洱茶,是創造主賜給他們的。 求主在布朗族人對外的茶葉買賣中,興起對布朗族人有負擔的傳道者,不但把福音傳給他們,更要在他們中間作牧養的工作,堅固他們的屬靈生命,叫他們起來作福音使者,求主成就。 施恩憐憫的主,我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為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也不是因為行為,免得有人自誇。求主特別施恩垂顧布朗族和與布朗族雜居的傣族,願主憐憫人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布朗族,及與布朗族長期雜居的傣族,同時照亮那些坐在黑暗中死蔭裏的人,把他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 感謝主,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