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 什葉派阿拉伯人

       伊拉克是什葉派的發祥地,什葉派十一個伊瑪姆基地,有六個在伊拉克,而伊朗只有一個。 2003年之前,在屬遜尼派薩達姆候賽因政權下,人口佔伊拉克60%的什葉派穆斯林,是飽受欺壓的人民,薩達姆下台後,於2005年,通過大選,什葉派重新掌權。 在什葉派取得伊拉克政治實力的鼓舞下,海灣地區其他阿拉伯國家的什葉派教徒,也開始對自己國家政府提出更多要求,主要是要求建立神權政治的政府。 隨著兩伊的什葉派間的勢力聯系逐漸加強,可以預期,一個遜尼派不樂意見到的「什葉派新月帶」,開始在海灣地區成形。其實伊拉克境內的什葉派人民,一直飽受困苦。1980-1988年的兩伊戰爭,91年的波斯灣戰爭,跟著來的經濟海嘯,伊拉克的什葉派都是最大受害者。讓我們求神醫治伊拉克的什葉派穆斯林過去所受的傷害。



有生命葉子,可以醫治萬民的主啊,求你醫治伊拉克什葉派穆斯林在歷史上受的傷,縫補他們心靈裡的撕裂,抺走傷痕,止息怨恨。願主在伊拉克什葉派中興起的領袖是寬宏、良善、公義、仁慈、不報復,更是敬畏耶和華的。讓他有遠大眼光,接納的心,善待當中的基督徒,和遜尼派穆斯林。主啊,我們知道,在過去的日子中,你的教會在伊拉克比一般民眾受苦楚更多,願你記念他們,有愛心和智慧地關心穆斯林鄰居,播下和平之種,願主在伊拉克的什葉派穆斯林中收割禾稼。如此感謝祈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在霧中--厚雲 ‘av (二)

       我塗抹了你的過犯、像厚雲消散.〈賽44:22〉 神的霧不是可怕的,它也許令人愕然,因為大部份的時間我們似乎都用我們的失敗來衡量我們的進展〈你還記得上次那被你搞砸的事吧?〉。愕然意味著我的罪已消失無蹤。現在我在大霧中,沒有過去的包袱,現在要學習的,就是踏出信心的步伐。雖然我看不見我正走向哪裡,可是已沒有過去的錯誤標記來規定我的路途,我必須信任祂,是祂把我放在那裡。 我真高興神用這種比喻,來解釋我需要知道關於赦罪的事。如果我要開始新生活,就需要讓某些事消失,我需要知道抹去罪不僅是從總結賬中塗掉而已,我不必往後看,怕每個人,包括神,還看到我犯下的所有可怕的錯誤。厚雲對我來說是好的,如果我的人生要繼續向前,就要用神的這點遮蓋。 下次當你面對羞愧的過去時,去找大霧吧!它在你右邊或左邊,就在那裡,等著你往那方向走去,走往遮蓋吧!讓神厚厚的雲層包圍你,然後看著那些可怕的過去消失無蹤。坐下享受那如釋重負的感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