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巴藏人 Rongbrak Tibetan People

       「我知道你在裏面!」敲門聲越來越響。貢波赶快關掉電視機的音量,假 裝屋內沒有人。 貢波經過三次外科手術,雖然健康總算穩定下來,但他仍然無法工作, 實在無法償還手術前向親戚、鄰居借的錢,於是這些日子總有人來他家追債。 可悲的事,貢波短期內肯定不能工作,沒有賺錢的能力,他又如何能還錢給人 呢?他不禁發愁起來。 貢波是龍巴藏人,這個族群聚居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縣。歷史上這 地方曾經由嘉絨(Gyalrong)國王統治,因此文化上龍巴藏人與嘉絨藏人有密切 的聯繫。 今天龍巴藏人居住的山坡農場是被雄偉的墨爾多山(Mt. Murdo)包圍著的。 墨爾多山不僅是嘉絨藏人最重要的神山,也是所有藏人的四大神山之一。 龍巴藏人與許多藏人一樣是自給自足的農民。今天,一些龍巴藏人離開農 場,在建築工地工作,或在礦山中採礦。這些工作的微薄收入雖然可以勉強夠龍 巴藏人養家糊口,但如果發生什麼意外,就不足以應付了。所以,任何的事故或 病重,都會讓一個家庭徹底破產。



天父,我們祈禱能盡快有基督徒/宣教士去到龍巴藏人中,把福音帶給他 們。祈禱龍巴藏人可以從豐富的三一神領受莫大的恩典,使他們經歷到今 生和永恆的生命都有保障和平安。天上的飛鳥和野地的百合花也不種也不 收,慈愛的父尚且眷顧它們,更何況父深愛的龍巴藏人,父豈不是更要在 身心靈和生活一切需要上,豐富地供應他們。奉主的名求,阿們。

       0.44口徑手槍的經文(三) 因為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腓立比書1:21 活著——Kai to apothanein。第三枚空心彈尖射向我的頭部,並且馬上引爆。 然而這枚子彈的形狀稍微不同,它是帶著定冠詞的不定詞(死了),這裏是不定 過去時態。僅此一次就結束了。與活著不同,活著是延綿不絕的。死亡是最終的 事件,然而…… 砰!Kerdos!益處!這最後的一槍,狠狠地翻轉了一切。 前三次的射擊讓我倒地,但這一擊卻讓我喪命。 Kerdos的意思是「投資所得的利益或得利。」保羅要說的是:「死亡就等 同去銀行提出一切的本金和利息,是在兌現(一個非常希伯來式的隱喻)。」 當世界想到死亡就發抖的時候,保羅卻將死亡看為是領取薪水之日。最致命的 一槍就是金錢的射擊。砰! 你就死了,但你勝利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