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的富拉尼族 Nigerian Fulani People in Nigeria
人口:12,835,000;基督徒 0.35%

       在尼日利亞,一名年輕男子氣 喘噓噓地跑進一間茅舍,裡面 有好些人在唱詩敬拜神,「那些富拉 尼人來了!」他大喊著。 歌聲戛然而止,牧師說:「求神 幫助我們!」 所有人都趕快離開茅舍逃出村 子,把他們的牛群和農作物都拋下, 留給「博科聖地」成員,一旦他們來 到,必然引來一番燒殺擄掠,沒來得 及逃走的人肯定就會遭殃。 富拉尼族是一群操富夫德方言的 人,多數人是放牧牛群的遊牧民族。 他們拒絕接受教育,選擇過著居無定 所的生活。 超過99%的富拉尼人都是穆斯 林,但當中仍有極少數族人接受了耶 穌基督成為他們的救主。 2015年3月,一群加入「博科聖 地」的富拉尼人,在尼日利亞的阿加 圖(Agatu)殺害了82名督徒。



天父,願和平臨到尼日利亞,特別為針對基督徒的迫害能終止禱告, 求父神保護所有屬你的人,不受到任何傷害,心中有出乎意料之外的平 安,有堅定的信心。也為他們的靈命穩定成長,有負擔要將救恩傳給自己的族 人。求父神打開富拉尼人的心,願接受真實的救恩。奉主名求,阿們。

       因為我們看定了:人稱義是因著 信,不在於遵行律法。羅3:28--- 遵行——如果我不是靠遵行律法 來與神和好;如果我順服神之前就 已蒙神揀選,那遵行律法有什麼功用 呢?為何神還要頒佈律法給人呢? 也許有人會驚奇,律法的目的不 是為信徒,而是為了傳福音。為甚麼 有這樣說法呢?我們活在這世界,就好 像一個明顯的標竿,讓未信者看見我 們的生活,就知道神在我們生命中奇 妙的作為,因為他們會看到當我們遵 行律法時,神如何施恩賜福我們。 主耶穌和摩西的教導都顯示遵行 神的律法很重要,否則我們就無法在 世上為主作光作鹽了。如果我們的生 活和世人沒有區別,怎能傳揚神呢? 凡決定跟隨主的人,生命的轉變就是 最好的見證,人們因此可以看清楚神 的拯救。 雅各和保羅都說信心沒有順服的 行動就是死!我們順服神不是為了進 天堂,乃是為了作見證。 「遵行」的希臘文ergon意思是 「所做的工」。我們「所做的工」不 是開一個佈道會,而是實際地轉變生 活方式,按神的心意生活,別人就可 以從我們的生活認識神了。---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