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孟人 Memon People

       哈吉(Hagee)揮手指向一個 新發展的城市街區,得意地對 在場的記者和訪客說:「你們看,那 邊的72間房子是我們為窮人蓋的,還 附帶一間社區中心。」

      他接著又說:「我們的公司也幫 補貧窮學生的學費和支助郊區的醫療 站。對於慈善工作,我們向來很樂意 參與。」

      哈吉介紹完畢,要離開那地方 時,下意識地轉了轉他戴在手指上的 鑽石戒指,一邊小心翼翼地避開泥巴 和瓦礫,免得弄髒他發亮的皮鞋。

      一會兒記者和訪客回到哈吉的現 代化展示中心,裡面從地板到天花板 都是極為奢華的裝飾。這個地方每天 都有生意成交,哈吉的生意是將光滑 細緻的紡織品賣到世界各個角落。

      世界上大約有50萬麥孟人,多 數住在南印度,他們以商業成就以及 慈善工作聞名,在印度人當中備受尊 敬。然而這些在世人眼中過著上等生 活的人幾乎全部是穆斯林,他們相信 可以靠行為進入天堂,卻不認識唯一 可以拯救他們的救主。



天父,幫助麥孟人與全世界商人作生意時,有基督徒商人能與他們分 享耶穌的愛,使他們能接受耶穌基督,罪的重擔得以解脫。求聖靈在麥 孟人心中動工,使他們真正察覺到,伊斯蘭教和富裕的生活,都不能滿足他們 內心的空洞,使他們渴慕尋求那位獨一的真神。祈求每一個尋求神的人都能尋 見。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我要教導你,指示你當行的路, 我要定睛在你身上勸戒你。 詩32:8

       勸戒——希伯來字ya’as有幾個重 要的屬靈和神學意思,可以翻譯為

      「勸戒、決心、謀劃」。在舊約中神 的勸戒不同於人的勸告,祂是以自己 的信實、主權、並永遠的應許為勸戒 的基礎。

      人不可能做任何事來更改神對祂 百姓的承諾。很多舊約先知用這個字 來提醒百姓,復述神對祂百姓的永恆 計畫,以及呼召人對神的指示敞開心 懷。

      勸戒的觀念和福音也有重要的關 聯。在以賽亞書彌賽亞被稱為「奇妙 策士」,這一頭銜說明神的計劃和教 導將要在耶穌身上找到。

      我們很多人不常在生活中得到良 好的勸戒。這個破碎的世界充滿了破 碎的應許,所以很多時候,即使應該 信靠的勸戒,我們也不相信了。

      神應許會親自指示我們的道路。 更重要是祂說要殷勤地勸戒我們,定 睛在我們身上,時刻確保我們的方向 是正確的。

      神所要做的事,沒有一件做不 成,所以有祂替我們看路,我們應該 安心,衪絕不會引導我們走岔路,也 絕不會騙我們,因為他一定信守所承 諾我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