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的索科託•富爾貝人 Sokoto Fulbe People of Nigeria

       當索科託州的州長阿米努‧坦 布瓦爾(Aminu Tambuwal)發表 完他的演講,索科託富爾貝人,尤其是女 子們,大力鼓掌和歡呼。 州長宣布政府決定送200名學生到印 度與其他國家學醫。這群獲贊助的學生以 女生占多數,因為尼日利亞的穆斯林女性 需要女醫生為她們提供醫療照護。 州長還表示政府要送100多名符合資 格的學生到著名大學選修醫科、牙科、放 射治療及醫技,也希望尼日利亞優秀的老 師與學校能有所成長。 即使尼日利亞面對許多問題,資源也 很有限,但國家的未來高度仰賴年輕人, 所以還是需要關注他們的教育。 尼日利亞的索科託•富爾貝人逾39 萬,是國內最成功的其中一支富爾貝族。 許多人在政府部門、醫療、教育、商業、 市政等領域任職,並在清真寺位居領導地 位。他們的孩子無論男女,都鼓勵接受教 育。遜尼派伊斯蘭信仰是索科託•富爾貝 人宗教生活的中心,只有少數人默默成為 基督徒。



天父,祈求讓有機會出國留學的學生們,能在比家鄉更容易接觸到基督教 信仰的地方,遇見委身的基督徒,向他們活出基督的愛,並且把福音介紹 給他們。求聖靈感動他們的心,願意回應神的愛。祈求神讓具影響力的索科託• 富爾貝能早日福音化,成為西非一帶的福音使者。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耶和華必因祂大名的緣故不撇 棄他的子民,因為耶和華喜悅 你們作祂的子民。撒上12:22

撇棄--先知撒母耳用natash (拋棄或離開)這字來宣告一個重 要的信息,就是神絕不撇棄我們。 你若看撒母耳說這話的場合, 會更加意外,因為那時以色列百姓 剛剛得罪了神。他們選擇不要耶和 華的先知,而要像鄰國一樣讓一個 不教導神的律法、只領兵打仗的王 來治理他們。百姓撇棄了神,照理 神可以離開他們,讓他們自生自 滅,但撒母耳卻宣告:雖然人偏行 己路,離開眷顧我們的神,神卻不 撇棄我們。 為什麼神不轉身離開呢?換作 是我們恐怕早就走了,但神因祂名 的緣故永遠不會撇棄。神的名不單 是個稱呼,更宣告無論在什麼情況 中,祂信實可靠的屬性,使祂一定 不會放棄自己的百姓。 我們需要知道神的信實。即使 我們犯了拋棄神的罪,神也不撇棄 我們。祂不會因為我們的罪,就厭 煩和轉離自己的兒女。即使我們小 信,神依然不離開我們。 我們的生活充滿了被撇棄的可 能,自己也可能撇棄過人,這些經歷 很慘痛,但神說祂絕不撇棄我們。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