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到水深之處

       「啟航!」隨著這聲命令,巴布亞新幾內亞教會的工作人員,出發前往大海深處的島嶼,再現一百年前南太平洋島嶼宣教士的工作。 「深海獨木舟重新啟航」 計劃是在斐濟 「南太平洋宣教諮詢委員會」(SPMCF)主席約書亞‧戴莫伊(Joshua Daimoi)的倡議下,於1989年制定的。靠著主的力量,有一百五十位教會領袖聚集在一起,在主裡同心合意尋求怎樣攜手成全主的大使命。 主經常向祂的信徒顯示祂的心意,讓他們關心福音未及的人們。上個世紀八十年代,瓦洛‧阿尼(Walo Ani)還是巴布亞新幾內亞 「基督教領袖培訓學院」 (CLTC)的一名大學生,他將主顯示給他的宣教異象告訴了周圍的同學們。與此同時,學院的一位澳大利亞講師,瑪麗琳‧羅森(Marilyn Rowsome)看到越來越多的巴布亞新幾內亞信徒,有心志去世界各地宣教。阿尼和羅森決定成立 「全球祈禱勇士」 (GPW),為世界各地福音未及的族群禱告。這個機構後來發展壯大,改名為 「巴布亞新幾內亞差會」 (PNGMA),成為這個國家最大的宣教士差派機構之一。去年,又有一個新的宣教機構 「巴布亞新幾內亞世界差會」 (PNGWM)誕生了,該機構差派一批宣教士前往印度,以紀念巴布亞新幾內亞第一個在野外工作期間死亡的宣教士傑夫‧唐尼(Jeff Tony)。



為宣教士對完成主基督和祂天國使命的委身心志祈禱,讓新一代太平洋島嶼宣教士對失喪的族群充滿主的愛,並且讓這種愛充滿整個宣教的事奉中。

       我兒,要留心聽我的言詞,側耳聽我的話語;都不可離你的眼目,要存記在你心中。因為得著它的,就得了生命,又得了醫全體的良藥。(箴4:20-22) 聖經教導我們在學習神的真理時,必須要留心聽、用心觀察、反覆思想,並要存記在心中及運用在生活裡,這樣我們就可以得著豐盛的生命。所以我們不可以單從表面理解事情,必須要留心學習,才可以掌握得好;能夠反覆思想,才懂得運用。其實,從聖經中我們不但能認識神,更能明白智慧之道,敝開新的價值觀,叫我們的生命栽種在美善和祝福中。



但願我能將神的話語藏在心裡,用心思想;有得著的地方,要晝夜思想;有不明白的地方,要反覆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