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米族

       普米族是有兩千年悠久歷史的民族,散居在雲南省西北和四川省的地區,是納西族和彝族的鄰居,大約有五百條鄉村。 他們的歷史雖然悠久,然而人口稀少,只有三萬八千多人,這是因為他們曾經受到瘟疫,也就是黑死病的侵害,使不少族人死亡。在另一方面,普米族也長期受到貧窮和疾病的困擾,拖慢了他們人口的增長。 由於族人分布很廣,再加上受到不少其他民族的影響,普米族的宗教信仰也因為地區而有所差異:例如雲南永勝地區的,非常重視祖先崇拜;寧蒗地區的,因為長期和藏族往來,而信奉喇嘛教中的「紅教」。 一直以來,普米族人也缺乏機會聽到福音。不過,在1997年,有三十名族人因為看了普通話配音的《耶穌傳》而信了耶穌,至於怎樣幫助他們成長,甚至他們現在的情況如何,是值得我們關心的地方。



●求主讓普米族面對貧窮與疾病中,懂得尋求拯救世人的大能者。 ●求主讓普米族有機會得聽主那平安的福音,叫他們的心能回轉歸向神。 ●求主特別保守普米族信主的基督徒,叫他們有屬靈的餵養,得以堅強。

       祂要憐恤貧寒和窮乏的人,拯救窮苦人的性命。(詩72:13) 神啊,祢的恩惠是為困苦人預備的。(詩68:10下) (請朗讀及用心思想以上經文三次,然後同心禱告) 憐憫世人無知的主,願祢基督榮耀福音的光要照亮普米族人的心靈,叫這些長期陷於貧窮和疾病的族人,要起來尋求拯救;深願他們的嘆息已蒙主垂聽,願主起來把他們安置在他們所切慕的穩妥之地。 普米族人分布很廣,族人隨著環境遷徙,心中的徬徨與無奈也可想而知,如孤兒流浪一樣;因此去到那裏就以當地的宗教為依歸,盼望在困難時可得到幫助。但這樣卻叫他們困在黑暗裏、住在死寂中,從來也沒有想過會有神憐憫自己。求主施恩憐憫,起來拯救這些無倚無靠的人,因為祢向來是幫助孤兒的。 永不丟棄子民的主,我們將三十位因看了普通話配音的《耶穌傳》而信耶穌的普米族基督徒交給祢,求祢掌管他們的心,好叫他們謹記昔日在主面前所作的決志。甚願祢差派懂得普米族語言的福音使者到他們當中,好叫他們的信心得著堅固,又願他們的生命得著主話語的餵養,以致他們能夠被建立,成為剛強壯膽的神國精兵。願聖靈的大能大大充滿他們,叫他們得著能力,把福音傳揚在族人中;叫一切因貧窮與疫病而來的咒詛都遠離這個民族,誠願主的恩澤裂天而降,猶如甘霖遍滿全族。 感謝主,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