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格拉斯•桑頓 Douglas Thornton (三)

       桑頓在開羅租了一間東方式老房子。房子有一個很大的中央客廳,可以 作為會議廳。此外還有一些房間,可供桑頓和安德森兩家人使用。會議 經常被前來造訪的當地酋長打斷,他們希望與桑頓和蓋德納(桑頓的朋 友和同事)討論或辯論宗教問題。無論對方多麼充滿敵意,或是否砸毀傢俱, 都不會讓桑頓感到恐懼。 桑頓希望展現出比穆斯林更高的禮貌標準,而這種做法最終獲得成功。有 一位年輕的酋長一直堅定反對桑頓,有一次其他酋長們退出會場不久之後,他 返回來,向桑頓表示願意成為「神的兒子」的信徒。 另外一個穆斯林說:「有一件事讓我覺得很困惑。我一向對宣教士充滿仇 恨,經常羞辱他們,但他們對我卻非常有禮貌、充滿愛心。伊斯蘭教讓人們以 仇恨對待仇恨,而基督教卻愛自己的敵人,以禮貌待敵人,這兩種宗教形成鮮 明對比。」桑頓於1907年9月7日在埃及逝世,享年只有34歲。 以上內容摘自﹕ by W. H. Gairdner



親愛的父,你願意透過所救贖的人們,來彰顯你的榮美,使非信徒看見 我們美好的見証,和彼此相愛的心,又從我們身上明白到赦罪的恩典, 就要被你吸引歸向你。求你讓今天在穆斯林世界工作的宣教士,生命能 結出聖靈的果實,能忍受任何羞辱,將穆斯林帶到你的身邊。阿們。

       學習游泳--要以為 hegesasthe (一)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 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雅1:2-3〉 還記得剛學游泳的情形嗎?一點都不覺得自然,不是嗎?水很深,讓人有 些害怕,或許還嗆到幾次。由於我們在水中無法呼吸,也沒魚鰭,我可想像你 有時候會對自己說:「我幹麼做這事哪?」可是有一件事絕對確定,就是你無 法在岸上學游泳,若想學游泳,必須到水裡去。 雅各在這有名經文中想的就是這個,你需要學習的東西,必須在世界這混 沌的水中才能學到;水充滿各式各樣的試煉。而事實上,除非有過曾與鯊魚同 游,否則無法學到耐性和倚靠神。 雅各用了hegesasthe這希臘字,他的選字非常有意思,直譯是「帶領、在前 走、最先走、領路」。這字用來描繪有影響力和權威的人,指那些走在最前面 的。雅各是以隱喻法用它,把意思稍微改了一點,成為「認為、視為、算為、 定為」。這字現在不是指實際的領袖,而是描述最先想到的事,最先該注意的 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