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 North Koreans

       「這是我剛才看到的黃色氣球嗎?」男孩自言自語道。是的,就是它!男孩警惕地看了看四周,然後跑向氣球。氣球上綁著一張紙條和一張圖片,紙條上寫著:「耶穌非常愛你,他贖清了你的罪。我們正在為你祈禱。」 圖片上是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的景象。男孩迷惑地搖了搖頭,他從未聽說過耶穌基督。 一些韓國基督教團體長期在南、北韓邊界地區放「福音氣球」。強大的氣流將這些氣球吹向北韓,包括男孩在內的北韓民眾有可能看到這些福音訊息。 北韓在政權管理不善下,正經歷大規模饑荒。此外,北韓禁止所有宗教信仰,幾千名基督徒因為信仰而被監禁。



天父,北韓的基督徒是全世界排名第一,面臨最嚴重逼迫的群體,求父保守他們在苦難中不軟弱跌倒,反而經歷您更深。更求天父終止北韓對基督徒的迫害。求父憐憫這國家老百姓,使他們能有選擇信仰的自由,能安居樂業,這乃是父原本心意中要賜給人的生活。目前一些人正冒著生命危險,每天與北韓人分享耶穌的愛,求父保護這些人的安全。懇求聖靈開啟 北韓人的心,願意接受福音。奉主的名求,阿們。

       永活的話(二) 那曾經在曠野的大會中,和那在西奈山上對他說話的使者同在,也與我們的祖先同在的,就是他。他領受了活的聖言,傳給我們。使徒行傳7:38 活的聖言——司提反清楚指明以色列人悖逆了《妥拉》(摩西五經),因為《妥拉》直接指向耶穌,以色列人卻不接受耶穌是彌賽亞,而一切傳給摩西的話今天仍然是活潑而永活的,他就為此殉道了。 在司提反所說的話中,他絲毫沒有暗示永活的話語已經不適用了。其實,如果他認為猶太人因耶穌的死和復活而不必再看重《妥拉》,他整個論點就站不住腳。這些悖逆的猶太人遭他譴責正是因為《妥拉》對他們仍然是適用的,所以這些活的聖言就是他們悖逆的證據。若基督徒真的與「舊」的律法再沒有牽扯,誰還會去管猶太人是否忠於神在西奈山的啟示呢? 若「《妥拉》的時代會被彌賽亞的時代取代」及「耶穌十字架的拯救已廢除了律法」,那司提反這番話無疑就有異端之嫌。很明顯,彌賽亞信徒司提反清楚主張——《妥拉》至今依然是「活的聖言」。 也許我們該聽聽聖經所說的,過於閱讀神學書籍告訴我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