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達瑪瓦富拉尼族 Adamawa Fulani
人口:2,305,000;基督徒佔 1.40%,分佈在西非喀麥隆

       1800年代,同時是學者, 也是穆斯林聖戰士的莫迪 波.亞達瑪(Modibo Adama) ,在今天的喀麥隆和尼日利亞帶 領一支聖戰士,持續不懈地進行 著戰役,蠶食了許多村莊,目的 是要使那一區成為富拉尼的殖民 地, 繼而建立起他的帝國。他 以自己的名字為這地命名為—— 「亞達瑪瓦」。 亞達瑪瓦的富拉尼人將伊斯 蘭設為主要宗教,規定所有新入 教者必須學習古阿拉伯語,以便 可以閱讀可蘭經。他們過著自給 自足的生活,在這片原本是森林 的土地上養牛。今天,亞達瑪瓦 富拉尼族的人口高達百萬以上。 2013年5月,尼日利亞總統 宣佈亞達瑪瓦州進入戒嚴, 起 因是「博科聖地」在這地區有頻 繁的活動。《世界觀察監督報》 (World Watch Monitor)報導, 至2015年3月,該區的暴力行動 仍未止息。一群擁有伊斯蘭運動 背景的富拉尼牧民闖入民宅,殺 害了100個成年男女和幼童,並大 舉燒毀民房和週邊作物。 聖經已翻譯成亞達瑪瓦富拉 尼的語言,他們也可以在線上聽 聖經。關耶穌的影片和福音信息 都有他們的母語版。



天父,懇求差派有愛心的基督徒將福音資源帶給亞達瑪瓦富拉尼族人,使 他們能認識獨一真神。求父神賜給進入此動盪區的宣教士有勇氣和平安, 也為他們敞開福音的門,使他們有機會與這群常年處在暴力中的人接觸。奉主名 求,阿們。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裏的、就不定罪 了。羅8:1--- 定罪──我們可以應付逆境、貧窮、 苦難、甚至酷刑。可是,沒有愛,人就萎 縮、枯乾,至終死掉。 是什麼讓人不再愛我呢?就是當人們識 透我時,就不會再愛我了。我所有見不得人 的秘密、內心的黑暗,都會讓人嚇得退避三 舍。 世上沒有任何力量能除掉我的羞恥, 可是羅馬書8章,保羅喊出勝利之聲:「就 不定罪了。」 「定罪」希臘文katakrima字面意思 是「對我沒有任何定罪的判決」。當你曉 得神把你所有最見不得人的秘密和可恥的 思想、行為都累積起來,卻判決:「都擱 置一旁」,這對你有何意義?當你曉得即 使最糟糕的失敗,也不能改變神對你的愛 時,你有何感覺? 現在你有勇氣面對衪,讓神愛那個不 為人知的「你」嗎?---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