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拉邦的「全球福音錄音網」 Global Recordings Network (GRN) ministry in Andhra Pradesh

       阿喜德(Aheed)皺著眉頭 說:「我們倫巴迪人(Lambadi

      people)曾經是印度教徒,但我們被迫改 信伊斯蘭教。」

      賈馬(Jamal)搖搖頭回應:「那 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現在如果有人想改 教,就會被指控是破壞社區和諧。你記 得阿伊莎(Ayesha)嗎?就是那個在村 子教婦女可蘭經的婦女,幾年前她改教 成為基督徒,一群好戰的穆斯林夥同她 的兒子,把她的小店給砸了!」

      「別忘了還有伊沙克(Ishak)和她 的老婆娜希(Nasim)」阿喜德補充說: 「他們決定跟隨耶穌,結果被自己的父 母和親戚排拒在外,鄰居甚至向他們吐 口水,好多次都虐待、羞辱他們。」

      賈 馬 忽 然 感 到 不 對 勁 , 便 問 :

      「咦,為什麼你會談起這件事?」

      阿喜德把他拉到一旁,小聲地說: 「因為我一直在聽表哥給我的關於耶穌 的錄音,祂的教導全部是關於和平,而 不是暴力。」

      賈馬小聲地回說:「你最好非常小心 說話的對象,否則你會惹上很多麻煩。」



天父,為倫巴迪人以及在南印度安德拉邦,長久被伊斯蘭教轄制的20個 語言族群禱告,求父神為他們開啟福音大門,使更多住在安德拉邦的未得 族群能聽到「全球福音錄音網」以他們的母語錄製的福音信息,並且堅定回應耶 穌十字架的愛。保守那些已信主的人有平安,他們的生命見證能夠影響身邊的親 友,也渴慕尋求獨一真神。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白晝太陽不再作你的光,夜晚 月亮也不再發光照耀你;耶和 華卻要作你永遠的光,你的神要成為你 的榮耀。賽60:19 光——希伯來字「光」是or,在 聖經是重要的觀念,除了讓人想起神 創造的光、太陽,也用來形容神對人 的召喚,描述一個人流露在臉上的內 心寧靜,強調神為人提供的正確道 路。還有,神的屬性是「光」,在新 約也有「光」的形容,比如約翰書信 中說「神是光、基督是世界的光」。

      這節經文以賽亞書所談論的

      「光」,是述說人類歷史將要實現的 情景,就是「耶和華會提供人生命之 光」。我們從這光看到耶和華的榮 耀,這光也要賜給我們,成為我們的 榮耀。

      蒙神救贖和醫治的人,都知道 生活在陰暗底下的滋味。我們的癮疾 或其他壞習性把我們困在黑暗中,那 是旁人不了解的苦況。但當我們降服 於神的時候,黑暗就會散去,神的榮 耀要照耀我們生命每個陰暗角落和縫 隙,把我們帶到神醫治的光中,使我 們能坦然面對黑暗的過去。

      如今我們不必再掩藏那些陳年舊 渣,可以敞開在神的亮光中。何時黑 暗要爬回我們的生活,我們都可以靠 神的光驅走它。今天,讓神的光來照 耀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