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富爾貝人 Nigerian Fulbe

       一名富爾貝牧民坐在草地上, 他的牛群正在牧場吃草,偶爾 傳來「哞哞」聲。四周圍很寧靜。 牧民的雙眼直盯著木柵欄的另一 端,那裡是一片更肥沃的草地,雖然 柵欄上有一個告示牌,但他不識字, 不知道寫的是什麼,只想到那邊的草 足夠餵他的牛好幾週。他一邊想一邊 站起身來,往那片草地走去,並爬過 柵欄。 此時,遠方站著的一名男子轉過 身來喝斥他:「吼!離開我的土地!」說完 竟拿起槍朝牧民就發射,所幸沒有擊 中。這名富爾貝牧民趕緊攀越柵欄, 踉蹌地跑回原地,嚇得一身汗。 尼日利亞的富爾貝人不重視教 育,不識字是他們很嚴重的問題。自 從尼日利亞的政府官員用柵欄圍起富 拉尼人的土地,作為畜牧場,牧場主 人與游牧民不時會發生衝突,因為牧 民讀不懂「請勿穿越」的標語。 尼日利亞富爾貝人多為穆斯林。 若有跟隨耶穌基督的人,也是寥寥無 幾。求主保守福音能以他們聽得懂的 方式傳到他們當中,例如透過廣播節 目。



天父,求你保守尼日利亞的富爾貝人能有受教育的機會。求你引導基督徒 老師主動接觸這支族群,教他們閱讀、寫字,並用他們的母語與他們分享 福音。父神,懇求你保守尼日利亞的富爾貝人不失腳,使他們無瑕無疵、歡歡喜 喜站在你榮耀之前。願你成為統管富爾貝人的主。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耶和華必因祂大名的緣故不撇棄 他的子民,因為耶和華喜悅你們 作祂的子民。撒上12:22

喜悅--ya’al表示「完全自願、 自主、自由決定的行動」。這字大聲 告訴我們:這不是偶然發生的事件, 乃是神有意的揀選,並且祂為此付諸 行動,讓這件事能夠發生! 神熱切希望、刻意盤算,為要讓 我們成為祂的百姓。如果這是神的意 願和計畫,還有什麼人或事能夠攔阻 呢? 這節經文是在以色列人悖逆犯罪 時,神竟還說願意揀選他們!以色列 人對神的蔑視和叛逆未能攔阻神的揀 選。神從不撇棄祂的百姓,也不容百 姓不承認神的主權,阻止祂達到要揀 選他們的目的。 神的目的不受攔阻, 祂的旨意 必定成就,而你我都是祂計畫的一部 分。神定意要拯救我們,這是衪的旨 意,並且祂喜悅如此行。讓我們從罪 孽重擔中得著釋放吧! 在以色列最可悲的悖逆事件中, 神卻給了人最大的應許。人會轉離 神,但神不永撇棄人,祂會繼續按計 畫進行,讓人能成為祂的百姓。在人 最糟的時候,神把壞事變成祂恩典和 榮耀的勝利。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