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 特拉維托爾佩克‧米克斯人 Tlahuitolpec Mixe

       米克斯人正在面對兩個問題:一是由於本地缺少發展機會,許多年輕的原居民因此而遷移到外地,二是他們漸漸失去了傳統固有文化價值。為了挽救及解決這兩個危機,米克斯人建立社區學院,米克斯社區學院(MCI)是一個教育、研究和服務中心,目的是讓年輕人瞭解並保存這個族群的文化、習俗和語言,任務是為米克斯人提供教育服務。米克斯人的人口剛剛超過六千,絕大多數居住在墨西哥最南部和最窮的瓦哈卡州(Oaxaca)。 另外一個幫助米克斯人面對挑戰的機構是米克斯人服務社(SPM)。該機構的宗旨聲明寫道:「我們培養並提高人們的意識,讓他們知道尊重社區中不同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我們希望這種寬容精神也應用于基督徒,他們一直遭到當地領導人的迫害。在一些村莊中,基督徒被迫離開他們的房屋與土地,某些地方,人們揮舞大砍刀,將基督徒趕出城鎮。除了特拉維托爾佩克‧米克斯人之外,另外八個米克斯族群都已經聽到福音。



求主把寬容的心賜給米克斯人。祈禱米克斯信徒將福音帶給特拉維托爾佩克‧米克斯人。

       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太5:15-16) 世界一般的價值觀是「各家自掃門前雪」,各人只顧自己的事,因此冷漠是正常的。然而成為基督徒後,我們可從主耶穌的教導裏,認識何謂愛心、關心、恩待等;這些好行為好像光一樣,照亮四週的人,擦亮他們的眼睛;讓他們看到好的事,看到正確的價值觀。當別人問及我們為何如此 「好人」 時,我們就回答說:「這是天父的教導,所以我們就懂得如此表達了。」 這樣,很自然地,我們便將榮耀頌讚歸給天父了。



我們會怎樣發光呢?當人們看見我們的好行為,就會眼前一亮;因為他們從未見過有人會這樣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