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昌族

       阿昌族主要聚居在雲南隴川縣的戶撒鄉,那裏的打鐵制刀是最著名的。由於氣候溫和,土地肥沃,有利農業發展,其中以水稻最盛,其次是茶葉、咖啡等。 阿昌族是崇拜鬼神和祖先的民族,他們在村寨旁邊,會選一棵高大、茂密的樹木作為寨神「色曼」,在旁邊豎立石塊作為記號,此後經常供奉,希望能夠擋住一切惡鬼,保祐寨內的人畜平安。部分阿昌族長期受到傣族、漢族的影響,漸漸信奉小乘佛教,無論教派、教規和宗教儀式等等,都與傣族類似。 從表面上看來,阿昌族是原始宗教和佛教的世界,在阿昌族的村寨中,從來沒有一所基督教會,基督的名字怎麼能在當中彰顯呢?感謝神,幾乎在每個村落裏,都有一些信奉基督的阿昌族人,不知他們從甚麼途徑認識耶穌;不過,在鄰近的緬甸境內,有一所蓬勃的緬甸阿昌人的基督教會,相信對雲南境內的阿昌族人信主有很大的幫助。



●求主使阿昌族的信徒得以成長,求聖靈親自作牧養的工作,叫這些信徒成為阿昌族中的領袖,帶領更多人歸向主。 ● 求主在阿昌族興建基督教會,興起傳道者的工作,堅固信徒的心。 ● 求主賜阿昌族人心中的無知,要完全離開他們,願他們心靈甦醒,認識救主,平安過活。

       外邦的偶像是金的,銀的,是人手所造的;有口卻不能言,有眼卻不能看,有耳卻不能聽,口中也沒有氣息。造他的要和他一樣,凡靠他的也要如此。(詩135:15-18) (請朗讀及用心思想以上經文三次,然後同心禱告) 主啊,求祢赦免阿昌族人民的罪,保祐寨內的人畜平安;求主赦免他們的罪,把一切無知除去,把一切迷惑破除。又願主興起宣教隊工,在阿昌族中宣告主就是和平之君,祂把平安的福音帶到世上來,叫人認識那賜人平安的神。阿昌族啊!你們當醒起!你們要極早醒起,因為主要光照你們;主啊,願你的榮光照亮所有阿昌族人的心,叫他們能夠心靈甦醒,認識上帝,平安過活。 賜下救恩、使人回轉的主,直至2006年初,阿昌族的村寨從來都沒有一所基督教會,但幾乎每一村莊裏,都有一些信奉基督的阿昌族人;求主大大興起這些阿昌族基督徒,願聖靈在他們的心中動工,叫他們渴慕認識真理,懂得尋求主。賜人生命成長的主,這些阿昌族信徒在何處信主沒有甚麼關係,因為知道栽種的算不得甚麼,澆灌的也算不得甚麼,惟有神叫他們生長;但願主叫這些信主的阿昌族人,生命得以成長,成為主所栽種的好耕地,可以結果三十倍、六十倍、一百倍,叫全族人都要信主。 感謝主,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