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爾馬茲 Yilmaz

       準確地說,伊爾馬茲是「兩次接受者」。伊爾馬茲出生在土耳其,天生是穆斯林,但在十六歲那年,他成為無神論者。1993年,伊爾馬茲從土耳其移民到柏林,非穆斯林在這個城市中可能更安全。在隨後的七年裡,伊爾馬茲一直沒有歸主,對基督教不感興趣。伊爾馬茲雖然拒絕了神,但神沒有忘記他。 在柏林,伊爾馬茲有一個鄰居,是個跟從伊薩的人(穆斯林將耶穌稱作伊薩)。經過長時間的思考,伊爾馬茲最終決定像他的基督教鄰居那樣,希望改變生活。鄰居送給伊爾馬茲一本土耳其語聖經,伊爾馬茲用一年半的時間,認真研讀了新約。 有一天,路加福音23:34讓伊爾馬茲感到震驚。在這一小節中,耶穌向天父祈禱,請求天父寬恕那些將他釘死在十字架上的人。伊爾馬茲終於明白,他應當與伊薩這位最偉大的寬恕者建立密切關係。 伊爾馬茲目前在柏林有一個小書店,專門出售土耳其語的基督教書籍。一些土耳其穆斯林對伊爾馬茲公開表示敵意,但也有一些土耳其人願意與伊爾馬茲進行友好的討論。伊爾馬茲還訪問當地監獄,參加犯人的禮拜,與犯人一起研讀聖經。



●求聖靈將智慧與洞察力賜給伊爾馬茲,讓他與土耳其人討論永恒生命的話題。 ●求神興起更多像伊爾馬茲這樣的信徒,與柏林的土耳其人分享基督。

       結果是零的遊戲─虛空 hebel (一)

      

      

      「凡事都是虛空。」〈傳1:2〉 在傳道書中,hebel這希伯來字總共用了三十六次,它主要的意思是指風或氣息,延伸的意思是不值得或沒意義,像白駒過隙般的氣息。在傳道書中,這字用做三種稍有差異的意思,每種都很重要。所羅門的第一個意思,是描述從工作中找不到永存的意義。若做最深的思考將會發現,雖然花了所有力氣,工作或多或少都是個自我抵銷的輪子,總是有更多的事要做,而做完的事從不能帶給人完全的滿足。所羅門看得很遠,發現若把我終極的意義押在我的工作上,最後會失敗的。無論我做的是多了不起、多成功的事,可是從來都不能填滿我心中的空虛。我所做的也許能佔據我的思想和時間,可是最後當我去到墳墓時,我做的一切不能隨我一起去。我最好做比工作多一點的事。 今日的文化大多贊同用事業來定身份這模式,但真相卻是,不僅是事業,連我們的休閒活動、人生使命、和我們的服事,都成為結果是零這遊戲的元素。所羅門說,虛空;你說什麼呢?你看到人生終點,看到墓碑了嗎?你人生的內容就是你的空虛,和固執地去填滿那空虛嗎?你為你的人生工作嗎?還是還有別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