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薩拉哈組織 Musalaha

       一群九歲左右的孩子們,邊發出咯咯 笑聲,邊試圖驅趕頑固的駱駝穿越內 格夫沙漠中的夏令營。這夏令營的最 不尋常是,它由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孩子們 共同組建的。 在阿拉伯語中,穆薩拉哈是「和解」的 意思。這組織在1990年創建,創建者也是現 任主任薩利姆•穆納耶爾(Salim J. Munayer), 他從耶穌的生平與教義,看到了讓以 色列人與巴勒斯坦人和解的機會。這組織首先鼓勵巴勒斯坦基督徒與信奉彌賽 亞的猶太教徒實現和解,然後讓各自所屬的社區實現和解。 和解的主要方式是「沙漠相逢」。在沙漠中,人們可以在偏遠、毫無威脅的 環境中,與其他族群成員相逢,互相交談與傾聽。穆納耶爾相信,人際交往比任 何其他方式都有效,因為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兩國一直在互相迫害、互相醜化。 「沙漠相逢」適用於任何年齡群。通過一起學習、遊戲,孩子們增加對「另 一方」的瞭解;年輕人很快將成為所在社區的領袖,他們有機會與「另一方」社 區建立友誼;雙方婦女建立了交際網路,社區女領袖進行有關和解的培訓。巴勒 斯坦和以色列的信徒已經意識到神的真理讓他們克服了文化誤解與仇恨。



親愛的天父,主耶穌在十字架帶來的是「和好」的訊息,因為透過十字 架,人與神能和好,人與人也因領受這分恩典,願意和好。求父你讓巴 勒斯坦和以色列的信徒,能更深體會這「和好」的真理,以致當他們活 出「和好」的生命時,就能成為各自社區的鹽和光。阿們。

       學習游泳--要以為 hegesasthe (二)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 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雅1:2-3〉 那麼我們最該注意什麼呢?就是落入試煉時的喜樂。什麼?神怎能期望我 們把周圍的試煉看為喜樂呢?這跟不懂游泳者從碼頭跳下水一樣瘋狂﹖是的, 你也許會沉下去。可是站在碼頭上欣賞深水,是無法學習游泳的,必須弄濕才 行。若想學習耐心地順服在神的旨意之下,必須勇敢進入充滿試煉的世界。一 如你無法在海灘上學習游泳,你的性格也不是在觀眾席上形成。 這表示為了測試自己的性格,就去找些試煉嗎?沒這必要。我很確定即使 我們不去找,試煉也會找上我們,事關一旦活在被黑暗之王的權勢控制下的這 異域,根本不可能不遇到試煉。以尋找主耶穌遇到的所有試探的眼光去讀福音 書吧!它比主耶穌在曠野受到魔鬼的那幾次試探要多得多。 雅各告訴我們,先要注一件事,就是各式各樣的試煉,都給我們機會,證 明我們的信心,和發現耐性。我們可以把敵人的攻擊,轉為戰爭勝利時的呼喊 和休閒時的滿足。這就是目標。 可是你必須下水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