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科托富拉尼族 Sokoto Fulani People
人口:373,000;基督徒 0.10%,分佈在尼日利亞西北邊

       俄斯曼( Usman) 驕傲 昂首站著, 因為他知道自 己是屬於誰的。他是一個索科托 富拉尼人, 是持守伊斯蘭信仰的 族群; 他偉大的祖先— — 傅迪歐 (Usman dan Fodio)於1809年即 位,是首位伊斯蘭「哈里發」(即伊 斯蘭國王),他的王國無遠弗界,在 西非百年屹立不搖。傅迪歐的宗教狂 熱挑動了許多聖戰士,是富拉尼派伊 斯蘭教擴張的主因。 然而,今天有另一個伊斯蘭「哈 里發」在尼日利亞崛起了,就是—— 「博科聖地」。3年前,俄斯曼加入 了這個組織。只是,神沒有放棄他, 透過夢境讓他見到了「伊薩」(即耶 穌)。現在勇敢的俄斯曼準備回去「 博科聖地」告訴他的弟兄們:「我已 經是屬耶穌的人了。」他已做好面對 逼迫的後果。 有將近375,000名索科托富拉 尼人居住在尼日利亞西北邊的索科 托州(Sokoto State)。他們由統 治階級(稱為托洛比,Toroobe) ,以及半遊牧的牧羊人(稱為波洛 洛,Bororo)組成。99.9%的族人 都是穆斯林;只有寥寥可數的基督 徒。 令人振奮的是有索科托富拉尼 人,甚至已加入「博科聖地」的,都 曾在夢中見過基督;有人已接受裝備 要向族人傳福音;有人不顧迫害的威 脅,回到自己村裡作見證。



感謝天父親自向索科托富拉尼人顯現,使他們可以透過夢境認識愛他們 的耶穌基督。但願福音能持續在這個驕傲、擁有輝煌伊斯蘭歷史的族 群中傳開,讓更多人知道無論是他的祖先或「博科聖地」,都不能帶給他們盼 望,惟獨「道路、真理和生命」的主耶穌可以。奉主名求,阿們。

       ……那時,你們與基督無關,在以 色列國民以外,在所應許的諸約 上是局外人,並且活在世上沒有指望,沒 有神。弗2:12--- 局外人——你我都曾經不認識神, 或說祂雖認識我們,我們卻與祂疏遠。 保羅提醒我們,現在不一樣了,我們是 站在聖約的應許內的人了。 「局外人」的希臘文Xenos並非指 「敵人」,雖然我們确實曾經與神為 敵,但保羅要說的不是「化敵為友」 ,乃是說「從外人變成家人」。我們原 本不屬於神的家,現在受到祂兒子的邀 請,被帶回這個家了。 成為家中的一員是什麼意思呢? 有什麼好處呢?保羅說,現在我們享有 聖約的應許了,因為這個家庭曾與神立 了約。當年神與亞伯拉罕立約,要藉著 他的後裔賜福給萬民。這「亞伯拉罕之 約」不同於其它的約,那是神與自己立 的約,所以不會因為人的失信而落空。 感謝主耶穌,因著祂所成就的救 恩,使我們能有福份成為神家中的一 員。從前我們沒有神、也沒有神子民的 福氣;我們活在世上沒有目的,也沒有 永恆的盼望。如今,我們得以進到神的 家中,享有神永不落空的應許。 我們知道了自己的新身份,是否應 該為此而歡慶呢?---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