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米爾納德邦的品札拉人 Pinjaras in Tamil Nadu

       薩突奇(Satuch)在複誦穆斯 林禱文時,始終維持著屈膝叩 首的姿態。從孩提時代父親就教導他 背誦這些禱文。只是,此刻他的心思 飄到了今天傍晚將要舉行的慶典,屆 時印度教徒會在廟宇向他們的神明祈 求來年的福氣。

      大約有3,500名品札拉人住在印 度的泰米爾納德邦,他們是波斯裔種 族,幾乎所有人都是穆斯林,所以不 吃豬肉。

      「品札拉」是「織棉者」的意 思,傳統上這族群是以棉花製成枕頭、 棉被和地毯為職業。不少品札拉人擁有 中小型規模的農場,居住在多元種姓的 村落裡。有些人經營小店,另一些人從 事技術類與非技術類的職業。 據報告品札拉人只有少於1%人不 識字。他們的主要語言是烏爾都語, 也能操印地語或阿拉伯語。

      目前針對品札拉人的宣教事工很 少,但已有許多烏爾都語聖經資源可 供索取。這個規模不小的族群嚴重缺 乏基督工人,他們當中還沒有可以為 基督作見證的人。



天父,為認定自己生來就是穆斯林的品札拉人禱告,求父神差派工人去告 訴他們,伊斯蘭教並不是他們唯一的選擇,他們可以接受獨一真神賜給他 們的完善救恩,可以和創造主恢復很好的關係,可以享受在主裡自由的生命。求聖 靈此刻便在品札拉人心中動工,無論他們是否已有機會聽到福音,求聖靈都預備他 們的心,不滿足現在的宗教,渴慕認識獨一的、可以建立個人關係的真神。也為這 個社群所需的口語福音材料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願耶和華使他的臉光照你,賜恩 給你。民6:25

       賜恩——

      希伯來字hanan描寫了一 幅有兩方的畫面:一方有禮物要送;另 一方正好特別需要那份禮物。送禮的那 方一點都沒有高人一等的傲慢態度,而 是打從內心關切接受禮物的人。

      神賜禮物給我們,是出於祂對我們 深切的關懷,不需要我們討價還價才能 得到。舊約中提到神賜恩給人,一定是 不需人努力賺取,乃是神出於對兒女深 厚的愛而樂意賜予的。神樂意用各種恩 惠來表達祂對我們的愛和祝福,祂定意 要以豐盛的憐憫待我們。

      為什麼我們特別需要神的憐恤?因 為無論從哪個角度看,我們的過犯都不 該是神賜恩給我們的原因,但恰恰因為 我們的軟弱,神憐恤我們,所以要賜下 祂的恩典。

      曾經沉溺在罪惡深淵不能自拔的 人,就能夠體會神的恩典何等寶貴。無 論是擺脫不了的上癮行為、婚外情、壞 脾氣、內心黑暗等,甚至在我們憎恨神 也討厭自己時,神依然愛我們,要賜恩 給我們,因為祂看我們值得愛惜,多麼 寶貴的恩典!

      得到神修復和醫治的人,開始體驗 到神所賜的恩典何等喜樂,無論是個人 生命、人際關係、與神的關係,全都走 向平安的台階,不再邁向滅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