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比•富爾貝人 Habee Fulbe

       哈比•富爾貝牧民將自己的牛群 趕往一個豪薩農民的稻田,雖然 農場主人看在眼裡,但沒有反對,因為 當牛群在稻田吃稻穗時,牠們的排泄物 可以成為稻田的肥料,雙方都受益。 過去,牧民與農民向來都維持著 互利共生的關係,並沒有發生衝突。近 年,因為戰爭與乾旱,導致土地生產力 減弱,為了爭奪資源,雙方這種本來很 好的合作關係,慢慢演變成激烈的敵對 狀態。 哈比人是其中一支率先改信伊斯 蘭教的非洲族群,但他們仍然混合了傳 統的自然神靈或泛靈教思想。 近年來,已有少數哈比•富爾貝人 成為耶穌基督的追隨者,他們需要有人 去牧養和關心他們。



天父,求你感動宣教機構將哈比人列為福音對象,早日將福音傳開,使這 支民族能福音化。祈在哈比人當中的少數信徒的信心能越發成長,並與同 胞們分享得救的好消息。求天父保守這些信徒能免於迫害。祈禱牧民和農民的衝突 能停止,有基督的愛在這兩個群體當中,使和好的福音能夠臨到他們。奉主耶穌基 督的名求,阿們。

       所以,神的兒子若使你們自由, 你們就真正自由了。約8:36

真正--ontos這字表達的是自由 的質量,表示神兒子所賜的才是自由本 來該有的樣子。 幾年前,我和太太遇到一宗巨大 的財務詐騙事件,過後我們雖然還清了 一切債務,但很長時間我仍然承擔這事 件帶來的負面影響,一直處在擔憂和焦 慮中,經濟的壓力也主宰了我生活各方 面抉擇,使我失去了自由。當時我沒有 意識到神與我同在,衪希望我每一步都 能聽從祂,卻認為需靠自己的努力,才 能擺脫這困境。 後來,我發現只要還讓這些壓力 主宰我的決定,就是否認神真正掌管我 的生活。我對神的信靠搖擺不定,不 能自由地來遵從神的要求,單單信靠 祂。當我自己承擔—切時,就像把自己 監禁、捆綁起來。如果我想要真正的自 由,就要全然相信神在掌管! 要得著神兒子所賜的自由,必須 除掉懷疑、懼怕,以致於能夠沒有攔阻 地自由遵行神的吩咐,成為神真正的兒 女,容許神按祂形象塑造我們,這就是 真正的自由。 讓我們來省察,是否被「要自己 作主」的錯誤信念捆綁,以致於對神的 旨意麻木不仁?讓我們大聲說:有萬軍 之神和我在一起,沒什麼東西能夠捆綁 我,我是自由的!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