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里島的難民事工 Work Among Refugees in Sicily

       聯合國難民署估計世界上約有2,850萬(28.5 million)難民和尋求庇護者。這些人都希望有一天能在一個安全穩定的地方展開新生活。可是哪個國家願意收留他們呢?哪裡才是他們的落腳處呢?

當幾千個難民湧入歐洲,期盼可以找到安全、放心和更好的生活時,意大利南部的自治區西西里島成為來自北非、中東和亞洲的大量難民,橫渡地中海危險之旅的登陸點。令人難過的是許多人卻未能在旅途中存活下來。

即使這也許聽起來像是難以應對的情況,黑暗之中仍有光在閃耀。有一個團隊與當地教會配搭關心貧民與難民,他們已經與許多難民家庭建立了牢固的關係,為分享基督的愛打開了大門。此外,還有一個為年輕人預備的足球事工與門徒訓練課程在進行,他們長期的目標是在那些回應耶穌基督的人中間建立教會。



天父,祈求有短宣或是長宣隊能固定地參與關心西西里島難民事工,有效地與當地教會和機構配搭,給予適當的支援。為那些已經接受主,開始門徒造就的人禱告,求主讓他們能真實遇見主,靈命穩定成長,有感動與朋友與家人分享福音。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凡你手所當做的事,要盡力去做;因為在你所必須去的陰間沒有工作,沒有謀算,沒有知識,也沒有智慧。傳9:10

盡力--聖經說到工作一般會有兩個特質,就是緊急性和委身。這經文明顯看到這兩個特質。

首先,所羅門告訴我們,無論你做什麼工作都要盡力。他用koah這個希伯來字表達「能力和力量」。聖經對工作的要求不是付出一般的努力,而是要盡所有能力、心思和努力去完成,也就是「無所保留」。

其次,聖經說到工作時會帶有一種緊迫感,所羅門說:「現在來做,因為死後就沒有機會了。」這很實際,因為沒有人知道明天如何,我們一定要抱著「現在就去做」的態度,片刻都不耽延。因此,跟隨主耶穌的人應該是世上最有成效的員工,每個企業都喜歡他們,因為他們是率先完成任務的人。

所羅門沒有說當你從神那裡取得明確指示,表明這份工作是衪賜的才需要如此行;而是說「凡你手所當做的事」。工作本身不重要,服事的對象才是關鍵。在神的國度,當你做的

每件事都榮耀神,那個方向就對了。凡是神放在你面前的工作,盡力去做吧!不要問為什麼,只要問如何會神喜悅。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