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族

       在雲南的怒江峽谷,有一個民族在這裏誕生,怒江一直孕育著他們,所以這個民族把族名和怒江也連在一起,他們就是怒族。怒族的村寨大小不一,由十多戶到四、五十戶都有,不過他們有同一個特點,就是村寨是由具有血緣關係的家族組成的,這樣,他們更加可以彼此相顧。 怒族是信奉原始宗教的民族,認為自然界中的日月星辰、山川河流等等,都有神靈存在,支配著他們的生活,所以要虔誠拜它們。另一方面,也有部分怒族因為受到藏族影響,而信奉了喇嘛教。 一直以來,怒族都是僄僳族在怒江的鄰居,所以當福音在二十世紀初傳入怒江之後,不但在僄僳族中間引起很大的迴響,還在怒族中間播下了福音的種子。到現在為止,大約有七成的怒族人聽過福音,已經成為基督徒的也有一成多。



●求主賜恩給怒族人能從自然界中發現創造主的真實,從而尋找祂。 ●求神保守及膏抹怒族的基督徒,使他們滿有能力,向自己的家族成員傳福音。 ●求聖靈軟化怒族人民的心,願意接受耶穌基督成為他們的救主。

       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祂的手段。這日到那日發出言語;這夜到那夜傳出知識。無言無語,也無聲音可聽。它的量帶通遍天下,它的言語傳到地極。(詩19:1-4上) 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16:31) (請朗讀及用心思想以上經文三次,然後同心禱告) 居住在世人中間的主,怒族因為是怒江最早的居民,由開始就居住在那裏,因此把自己民族的名字與所居之地連在一起,稱自己為怒族;這好比自己是因為此地而出,所以作個紀念。主啊,世人住在祢所創造的天地裏,竟也想不到要與創造主連結;直至聽見福音,才好像睡醒了。求主格外施恩給怒族,打開他們的眼睛,除去他們的蒙蔽;叫他們發現他們所居住的,不是怒江,而是創造主所創造的天地。願怒族能在靜思中,發現創造主的真實;叫他們不但尋到根源,更要尋到保護,就是主耶穌要成為怒族的救主、成為怒族的神。願怒族不用再在虛謊中尋找受造之物作敬拜的對象,也不用在無力之輩中求保護;求主施恩,叫怒族全然明白,定意歸向全能的創造主。 聖靈啊,求祢降臨在怒族的基督徒身上,叫他們滿有能力,為主大發熱心,作美好的見證,向自己的家族成員傳福音,帶領族人歸主。主啊,又願那些曾在怒族中播下的福音種子,可以發芽生長、結滿果子。願聖靈軟化怒族人民的心,使他們願意接受耶穌基督作救主。 感謝主,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