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伊斯瑪儀教徒 Ismaili

       僞裝成街頭小販的襲擊者攻擊了走在社區街道上的伊斯瑪儀教徒。雖然被攻擊的伊斯瑪儀教徒並不多,但這個群體經常遭到巴基斯坦佔人口少數的遜尼派穆斯林的暴力攻擊。巴基斯坦官方發佈的旅遊警告中就提到伊斯瑪儀教徒,官方將這個群體列入「受威脅族群」名單中。這種情況導致的結果是:伊斯瑪儀教徒發起了一場自由運動,要求在巴基斯坦、中國和印度三國交界的北方多山地區建立一個伊斯瑪儀國。伊斯瑪儀教徒希望徹底擺脫巴基斯坦的「原教旨主義恐怖組織」,獲得完全的自由。伊斯瑪儀教徒對西方非常友好。 伊斯瑪儀教派是伊斯蘭教什葉派的一個分支(準確地說是第二大分支)。主流的什葉派信奉十二位伊瑪姆,而伊斯瑪儀教派信奉七位伊瑪姆。伊斯瑪儀教派認為穆罕默德之後不再有啟示,而主流的什葉派則認為穆罕默德的後裔會帶來啟示。



賜人平安的主,我們舉手為巴基斯坦的二百萬伊斯瑪儀教徒祈禱,他們每天都在為自己的安全而擔心。願主使用在巴基斯坦的教會,彰顯主的愛,把你的榮耀,就是你那恆久不變、犠牲的愛,顯明給他們。主啊,願你的真理的道,生命之道,能早日被伊斯瑪儀教徒所認識和接受,讓他們得以從那黑暗權勢下得自由,而不再需要尋求地上暫時的自由。主啊,願你為他們堵截一切襲擊,顯明你的眷顧。願伊斯瑪儀教徒經歷你是他們的山寨,避難所,永恆的保障,讓他們快來投靠在你翅膀的蔭下。如此感恩祈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怒吼之風--被暴風飄蕩 Sa’ar (一) 你這受困苦被風飄蕩不得安慰的人哪、我必…〈賽54:11〉 在這世上,不幸的際遇不是惟一帶來創傷的東西,聖經曉得還有另一種風暴會帶來許多痛苦,那就是受到傷害者的情緒所發的怒吼之風。Sa’ar是這字的動詞字根,與狂風吹襲直接有關,可是當它用在人身上時,涵蓋的意義,就從憤怒的敵意變成強烈的排斥。而影響我們最甚者,是那些正在蘊釀的激動。沒什麼比人的震怒,會帶來更多的痛苦。 神應許會擦掉所有的眼淚,當公義最後來臨時,當神的宇宙秩序最終建立時,憂傷與痛苦的眼淚就會被除去。我們常認為這是指,神會把那些痛苦的記憶拿去,我不這麼認為。其實,知道我為什麼不再痛苦,會帶來更深的喜樂。因為忿怒而引起的極大衝擊力,現在被恩典遮蓋了,這會讓我更加讚美神。至少有一點是確定的,我被暴風雨擊打的日子有一天會結束。 關於忿怒,聖經許多作者都有提及到,是一種從該隱就開始,而且一直持續給我們每一個人的攻擊和險詐。鑒於人類無法駕馭自己的情緒暴風,人類的故事其實是對忿怒心理所做的一個長期反應。個人的、國家的、和族裔的忿怒,把這世界推向毀滅的道路。從一方面來說,罪只不過是對神生氣──我氣我無法照我的方法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