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維吾爾族 Uighur People of China

       圖爾袞君(Turghunjun)拉著孫子阿利姆(Alim)的手穿過熙熙攘攘的市場。阿利姆問:「爺爺,我們去哪裏?去買餃子嗎?」 圖爾袞君微笑著回答說:「我們先去理髮,過一會兒再買餃子。」 阿利姆知道他帽子底下的頭髮很短,近乎光頭,不解地問:「為什麼還要理髮?我的頭髮很短呀!你的頭髮也很短呀!」 圖爾袞君回答說:「我們的頭髮已經長了,因為……」阿利姆追問:「因為什麼?」 「因為我們是維吾爾男人。對維吾爾男人來說,我們的頭髮已經長了。」大部分維吾爾男人用剃刀剃去頭髮,然後戴上帽子,這是他們的傳統,也是他們的身份象徵。 世俗伊斯蘭教在維吾爾人中世世代代流傳下來。奇怪的是,在十二至十三世紀時,許多維吾爾人是基督徒,只是十五世紀後,伊斯蘭與固有的薩滿教混合在一起,成了當地主流的宗教。 今天,大部分維吾爾人居住在中國最西北部的新疆自治區。雖然維吾爾人周圍有許多漢族基督徒,但只有很少的人聽過福音,也只有極少人回應福音。



天父,我深信您愛維吾爾人,所以今天我們為這族群禱告。求父感動和呼召新疆各地基督徒及中國教會,關心維吾爾人的救恩,願意有策略地進到他們中間分享福音。懇求聖靈預備維吾爾人的心,當他們聽到福音時,願意與耶穌建立親密的關係。懇求三一神用愛來團結維吾爾人(維吾爾一詞的含義就是團結),在這個族群中建立教會。奉主的名求,阿們。

       讓神的大能流動(二) 最後,你們要靠主的大能大力,在他裏面剛強。以弗所書6:10 大能/大力/剛強——耶穌是供應權能的那一位——權能是祂的,單單屬於祂。我要做的,就是仰仗祂的大能,這就是認識祂的「大能」的意思了。 耶穌的大能足以供應我所需要的能力,讓我能夠履行我受召要完成的事。那不是我自己的力量,而是耶穌將祂的大能賜給我用,我只是啟動耶穌能力的一個器皿,這就是在「主裏剛強」的意思。 換句話說,得到主的裝備,與得到權柄,和責任的傳授,三者間的關鍵在於——用處。我是一個管道,神的能力藉著我彰顯,並成就祂的旨意。 你可以想像,就好比一條水管。水管沒有能量,能量是取決於水管的容量,和當水流過時的流速。水流經過水管而產生的能力,水管沒有任何可邀功的,它也無法決定哪一種能量要流經它的管子。水管能做的就是盡量成為最能容納水流的器皿。當然,水可以流經任何大小的水管,但是水管越大,輸送時就有更大的用處。 神負責水流。我們負責水管的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