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濟烏都語 穆斯林Urdu

       斐濟位於澳大利亞的東邊,在西南太平洋的中心。斐濟的地理位置很特別,因為地球子午線的180°經線在其中穿過,故斐濟是地球上最東和最西的 國家。在地圖上是幾個小點。在這幾個小點上,居住著南太平洋島嶼中接觸福音最少的一些族群。 例如,斐濟講烏都語(Urdu)的穆斯林就是這樣的族群。嚴格地說,他們並不是真正的族群,他們是從各個國家遷移到斐濟的。他們全部講烏都語,這是一種與印地語(Hindi)有聯繫的語言。在烏都語中,包含許多波斯語和阿拉伯語的辭彙。總體上看,他們的祖籍是巴基斯坦和印度北部地區。 一般來說,一個族群通常屬於某個特定的社會階層,例如商人,但斐濟講烏都語(Urdu)的穆斯林不是這樣。他們來自社會的不同階層,包括窮人、放高利貸者、熟練工人、專業人員、文盲、受過良好教育者、地主、宗教教師等。另外,他們所信奉的伊斯蘭教也並不是唯一的,其中包括哈納菲特(Hanafite)、沙菲特(Shafite)、伊特那-阿沙裏(Ithna-Ashari)等教派,這些教派接近真主的方式互不相同。不過,他們都是穆斯林,這一點沒有分歧,他們之中幾乎沒有人相信耶穌基督。



求主呼召有各種恩賜的基督徒,將祂榮耀的福音帶給在斐濟講烏都語的穆斯林。

       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6:33) 人要 「先求祂的國」 就是首先求神來掌管我們的生命,以這為我們生命中的首要使命。「先求祂的義」 就是透過我們這被神掌權的生命,處處顯明神公義的屬性。所以,一個 「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 的人,必然將自己的生命全交託給主,不但由祂來管理,更將生命主權交給祂,以顯明對主的全然信靠;並且信得過我們一切所需要的,無論是物質上或屬靈上,主必然供應。



我們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就是求主在我們生命中成為我們的掌權者、保護者、帶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