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諾族

       在55個少數民族裏面,基諾族是最後一個被承認的民族,他們在1979年經過國務院民族識別後,才正式被稱為少數民族之一。 基諾族和布朗族一樣,都是盛產普洱茶的民族,因為基諾山是出產普洱茶的六大茶山之一。從七十年代開始,他們更加大量種植香蕉、木瓜等亞熱帶水果,現在成為了他們主要的經濟收入來源。 基諾族的教育水平也相對比雲南省的其他少數民族高,這是因為他們認識到接受教育的重要。現在,差不多所有村落都建有小學,更有部分族人有機會接受中學和大學教育。 雖然他們接受了普及教育,卻仍然篤信占卜,對巫師非常尊敬。巫師除了負責宗教活動,以及替人治病之外,他由於熟悉本族文化和歷史,所以也是基諾族文化的繼承人和傳播者。 由於這個原因,基諾族很少接觸基督教,到目前為止,仍然有七成多的基諾族人沒有聽過福音,他們當中也沒有信徒。請為他們有機會聽福音來禱告。



●求主將基諾族從占卜和巫師的轄制中釋放出來。 ●求主差派工人往基諾族作宣教的工作,求主的恩典臨到基諾族中,預備他們的心接受福音。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9:10) 我的心哪,你曾對耶和華說:祢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祢以外。 (詩16:2) (請朗讀及用心思想以上經文三次,然後同心禱告) 施恩的主,我們將基諾族帶到祢的施恩寶座前,求祢親自開他們的眼睛,讓他們看見祢一直看顧他們。主啊,我們為著基諾族人重視普及教育感謝祢,藉此能提昇他們的知識水平、人民素質和生活質素,求主讓他們在尋求知識的過程中認識神,得著真智慧和聰明,因為「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9:10) 主啊,求祢差派工人去基諾族中興起宣教的工作,求主藉著文字的資訊,讓福音能在當地展開,願他們能認識神的話,心靈得以甦醒,生命得著亮光。求主讓基諾族人認識祢才是我們世世代代的神,惟有祢是賜福給我們的,叫我們得著豐盛的生命。祢又指示人當行的路,叫我們得著祢的供應、引導、保護、恩惠、慈愛。願基諾族人因著認識神,學習很多祝福自己的說話,棄絕一切占卜所帶來的咒詛。我們奉主耶穌的名將基諾族人從一切占卜和巫師的轄制中釋放出來,叫基諾族人因認識神,生命有倚靠,心靈有平安,擔子能夠交託。 感謝主,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