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利姆博士的服事 Dr. Salim's Ministry

       當薩利姆還是一個巴勒斯坦阿拉伯的男孩時,他就懂得很多,所以也很少去問老師。不過,他讀伊斯蘭書籍越多,就越感到困惑。為什麼穆斯林婦女受到不公平待遇?如果基督徒和猶太人是「古蘭經中提到的族群」,為什麼我們要發動聖戰去殺死他們?十八歲時,薩利姆前往東柏林,學習醫學。薩利姆把自己看作是自由思考者,還接受了東德共產黨鼓吹的無神論。 八年之後發生的一件事,動搖了薩利姆的無神論信仰。當時已經成為醫生的薩利姆,遇到一個人力無法解決的難題。在絕望之中,薩利姆請求「未知的神」幫助他創造奇蹟。神果然創造出奇蹟!薩利姆以為神是安拉,於是開始研讀《古蘭經》,長達七年。薩利姆最終發現,先知伊薩(耶穌的阿拉伯語發音)才是他一直尋找的真神。伊薩成為薩利姆的救主! 柏林牆倒塌之後,薩利姆博士在東柏林開設了一家榮神益人的診所,也帶領一個阿拉伯人團契,這是柏林唯一一個福音派阿拉伯團契。薩利姆經常在基督教電視臺的阿拉伯語節目上發表演講,與歐洲各國的基督徒結成宣教網路,讓講阿拉伯語的穆斯林認識真正的救主。一些穆斯林對薩利姆的宣教工作表示歡迎,但另一些穆斯林則對他充滿敵意。薩利姆經常受到激進穆斯林的死亡威脅。



●祈禱在五萬名講阿拉伯語的柏林穆斯林中間,出現成熟的團契。

       主啊!什麼時候?─虛空 hebel (二) 「我就心裏說、愚昧人所遇見的、我也必遇見.我為何更有智慧呢.

      

       我心裏說、這也是虛空。」〈傳2:15〉 Hebel和公道有什麼關聯呢?如果你靠公平來建立你的身份,你會非常失望。如果你堅信做對的事就會得到獎賞,你肯定會痛心。神沒照我們該得的對待我們〈感謝主!〉,宇宙好像也跟著這模式走。靠著收支平衡簿生活,也不會帶給你滿足。工作帶給我們的空虛,同樣也會在衡量公道的事上出現。我該得到的和我真正得到的,兩者之間往往有很大的差距。 世上最有智慧的人所羅門,覺悟到必須接受每個人生際遇,而不是我要人生成為什麼樣子。即使我不明白神為什麼不管管世上不公道的事,神仍然是神。我可做個選擇:不管我個人的遭遇如何,我可以讓神還是神,把祂為我預備的計劃執行出來,或者我可以要求公平人生,不過,當不公平出現時,就埋怨神。 你是個即使看不到計劃,也不喜歡那結果,但仍然把主人的命令執行出來的僕人嗎? 這完全在於你服事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