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奇特拉利人 Chitrali

       卡莉亞(Khalia)垂頭喪氣地說:「我們離開美麗的山區天堂,難道就是為了來到這裡?」一面說,一面眼淚滴落在面紗上。「我的鮮花、我的玫瑰、我的草場、我的牛群,全都沒有了。」這個奇特拉利家庭逃離風景如畫的山區家園,來到貧瘠、炎熱的沙漠,一切都和以前不同。卡莉亞的丈夫溫柔地提醒她,他們這樣做是為了保命。 從主前五世紀開始,奇特拉利人就居住在巴基斯坦的北部山區,有自己的語言。許多世紀以來,奇特拉利人在房屋四周種植果樹,用甘美多汁的水果招待過路者和訪問者。但是最近幾十年,由於他們是什葉派穆斯林,奇特拉利人遭到巴基斯坦遜尼派穆斯林的攻擊。他們被迫逃往巴基斯坦-阿富汗邊界附近的沙漠難民營中。因為不斷遭到遜尼派穆斯林的追殺,奇特拉利人不斷湧入巴基斯坦的難民營中。



使人有盼望的神,我們為許許多多住在巴基斯坦難民營內的奇特拉利人呼求你,求你阻止遜尼派穆斯林對他們的攻擊,不讓他們的手繼續作惡。請使用差派救援事工去幫助正在面臨食品短缺的奇特拉利人,供應他們在物質的需求。安慰他們,醫治他們的傷痛,也讓他們經歷,耶和華是他們的牧者和保護者;雖然奇特拉利難民營位於阿富汗邊境附近,周圍有許多攻擊者,但當他們投靠你時,你必成為他們的保障。在此,我為他們中的婦女和孩子們代求,因為他們是沒有能力保護自己的人,求你使他們回國安居,看守他們,經歷你所賜的平安,因你是使人有盼望的神。如此感恩祈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怒吼之風--被暴風飄蕩 Sa’ar (二)

      

       你這受困苦被風飄蕩不得安慰的人哪、我必…〈賽54:11〉 怪不得我們在忿怒的狂風中經受如此可怕的創傷,大發脾氣的風眼,肆虐地對神創造的秩序發出猛烈的攻擊,挑戰受造世界的美好。它否定神對萬有的祝福,以自私自利的名義,要求神回收世界。這意味著它反對神造我們的基本方式,槍口瞄準對著神的形象這核心,想要毀掉它。為什麼?因為忿怒是否定神是至高無上的結果。忿怒質疑神是自有永有的神,拒絕神對生命擁有絕對的主權;就如法蘭仙納杜拉說:「我行我素」,一首要把忿怒當成人生燃料的人的主題歌。 如果你被暴風雨擊打著,你能做什麼呢?以賽亞告訴我們神會採取行動,不過,這卻是個末世性的承諾,問題是現在怎麼辦?「情緒爆發」這狂暴的怒海,正威脅著要吞噬我。對這點我們需要看到以人的樣式出現的神的榜樣;主耶穌經歷過這種暴風,祂示範給我們看該如何處理。祂的答案不是我們期待的,也不是我們喜歡接受的,可是那是神的答案﹕「愛你的仇敵,祝福人,不要咒詛人。把另一邊臉轉過來讓他打,給他們東西吃、東西喝。為他們捨命」 直到祂再來。然後我們會發現主耶穌是平靜風浪的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