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米爾納德邦的安薩里人 Ansaris in Tamil Nadu

       薛倫(Sheram)是一位安薩里 的族長,他說:「我們幾代以 來都住在這間房子,所有親族也住在 同一條街上。我們的家族成員合力從 事紡織業,孩子們也一起長大。我們 的生活很好,阿拉祝福我們。我們會 到街頭的清真寺朝拜,阿拉教我們做 善事,這會讓我們能夠上天堂。」

      在泰米爾納德邦的安薩里人口大 約3萬,多數人處於貧窮狀態,並且 不識字。紡織業是安薩里人賴以維生 的工作,也有人投入形形色色的小生 意,他們通常與說達利語的裁縫師和 其他穆斯林商人進行交易。安薩里女 人所配戴的手鐲和珠子極易辨識;在 某些社區,婦女會以戴玻璃手鐲表明 已婚身分。

      安薩里人普遍接受其他社區的 食物,這表示他們在種姓制度中屬於 較低階層。他們奉行伊斯蘭教法,雖 然民間伊斯蘭信仰在他們當中普遍存 在。烏爾都語基督教資源不少,但他 們當中幾乎沒有基督徒。



天父,祈求安薩里人能夠看見,好行為和善心不足以給他們一個天堂的 位置,求神使清楚救恩的見證人、門徒訓練者和植堂的工人快快進入他 們當中,用神的真理建造他們。禱告注重社區和家庭的安薩里人能全家歸入神的 大家庭中。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因為耶和華聽了窮乏人,不藐視 被囚的人。詩69:33

      聽——希伯來字shama在舊約出現 超過1千次,其字根擴展出來意思很 寬,可以根據前後文和字形改變,翻 譯為「聽見、聆聽、注意、聽從、察 看、聽懂」等等。

      這字的基本用法是「明白一個聲 音」或「聽懂一個信息」。當shama 用在神的命令時,一般表達很強烈的 聽從、服從或回答、反應的意思。

      神向我們宣告信息與及我們的 回應,兩者有重要的聯繫。先知耶 利米告訴我們拒絕聽從神的後果, 是當我們要尋求祂的時候,發現神 是靜默的。

      經文說耶和華聽窮乏人的呼求。 神不像人聽見受苦哀求的聲音不理 會,祂應許留心聽我們求助的聲音, 並且會立即前來救拔。

      若有人被惡習綑綁許久,就連 自己都討厭自己,也深怕別人了解真 相後會藐視你,不和你作朋友。神要 說:「我不藐視你。」

      在我們最糟糕的時候,只要呼 求神,祂一定會「聽」,同時伸出援 手;我們做不來的事,神願意為我們 做,祂迫切等候要救我們脫離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