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的孟加拉人 Bengalis in Italy

       孟加拉族分裂成印度西孟加拉州(West Bengal)和孟加拉國(Bangladesh)。兩個地方每一年都因遭受嚴重颱風的侵襲,而出現在新聞報導中。現在好些去到意大利的孟加拉人,正是因為貧窮和洪水所造成的難民。

他們會先去到杜拜(Dubai),然後再從那裡去到利比亞(Libya)。自從「阿拉伯之春」以後,許多孟加拉人開始轉去意大利,但成功去到意大利的人當中,只有一部分人能順利找到工作。

更早以前已去到意大利的人通常已成為合法居民,甚至獲取公民身分。多數人在拉吉歐(Lazio)、倫巴底(Lommbardy)、威尼托(Vaneto)、米蘭(Milan)、尼斯(Venice)這些地方就近居住,漸漸形成一個孟加拉人的社區。

多數孟加拉人是穆斯林或印度教徒,他們在意大利這片以天主教為主的土地上,建立起小小的印度教寺廟和清真寺。已有少部分

住在意大利的孟加拉人成為基督徒和天主教徒。



天父,祈求向孟加拉人顯示「耶穌是道路、真理、生命,只有藉著祂,才能夠到父那裡去」。求父神差派人去向他們分享耶穌基督的救恩,讓他們能夠有機會經歷耶穌的愛。禱告有更多孟加拉人成為得勝的信徒。「就是神的義,因信耶穌基督加給一切相信的人,並沒有分別。」但願孟加拉人能夠渴慕因著相信耶穌被神稱為義。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我們行善不可喪志,因為若不灰心,到了適當的時候就有收成。加6:9

灰---希臘字me ekluomenoi的me是「不」;ekuomenoi是從動詞ekluo來的;ek是從……出來」;luo是「放鬆或放棄」。這節經文中的動詞是被動的,意味著「我自己被放棄」。換句話說,就是我累得把自己原本想做的事都放棄了、取消了。

保羅說我們必須在敵人面前勇敢行善,但要注意我們是會疲勞、會沒有力量堅持下去的。我們的危機不是來自敵人,而是來自於自己因為用盡了力氣而生出的灰心。如果我只靠自己去行善,很快就會耗盡所有力量,因為人所積蓄的力量,是不夠打贏這場爭戰的。

很多人靠自己的力量行善,但人的憐憫施恩之心遲早會用盡,最後就會在灰心中想放棄了。我們看到很多服事者最後都退下了,有些甚至帶著傷害離開。那些曾經引起人關注的不幸事件會被淡忘、颱風受害者會被遺忘、海嘯災民不再有人關心,人的善行因為灰心停下來了。

保羅舉起了這個警告牌,他知道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若施恩的神不是我們行善的源頭,我們行善的日子就很短。你若不想要灰心,就必須不斷從善的源頭得到供應。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