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 亞伊特佩克‧查提諾人 Yaitepec Chatino

       根據《普世宣教手冊》的介紹,在墨西哥的296個族群中,有26個從未聽到過基督的福音。我們今天的祈禱對象,就是這26個族群中的一個--亞伊特佩克‧查提諾人,他們有二萬六千人,居住在墨西哥南部的瓦哈卡州(Oaxaca),那裏有許多山脈,地勢崎嶇不平。幾個較小的查提諾族群已經對福音作出回應,但亞伊特佩克人對福音沒有回應。 在亞伊特佩克人的家鄉,所有查提諾人都生活在對魔鬼的恐懼中,邪惡的神靈控制著他們的生活。故此,他們不但只抗拒基督徒,而且對信徒的迫害事件越來越多,例如,暴力襲擊信徒,焚燒基督徒的農作物,還有一些信徒被驅除出村莊和家庭。這些事件都使信徒們減少了日常活動。到目前為止,聽到福音的人數仍很少。



祈禱福音電臺、電影《耶穌傳》以及其他福音資源對亞伊特佩克人產生影響。人們已經用墨西哥的多種語言與方言製作出福音錄音帶,祈禱亞伊特佩克語的福音錄音帶在查提諾人中間得到廣泛分發。為飛行宣教協會(MAF)祈禱,這個航空宣教機構能夠在瓦哈卡州難以接近的崎嶇山區中發揮關鍵作用。祈禱上帝通過MAF,將事工與福音文宣品送到亞伊特佩克人的手中。祈禱在亞伊特佩克人中間建立健康的、虔誠的教會,讓這個族群的領導人相信耶穌基督,接受主的救恩。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羅15:13) 當人在極大的困難或壓力下,也許會四出訪尋解決辦法,企圖把心裏的鬱悶解開,尋求心靈的釋放。耶穌曾經這樣說:「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約14:27)主耶穌是使人有盼望的神,我們信靠祂,祂便會使我們心裏充滿喜樂平安,而這喜樂平安與這個世界所提供的喜樂平安是不同的,是要叫我們得著盼望,不再絕望的。



主耶穌從死裏復活,勝過死亡;若果死亡祂都可以勝過,那麼沒有事情祂是辦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