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昂族

       德昂族的人口不多,只有二萬多人,但他們是最古老的民族之一,遠在公元前第二世紀,就在雲南怒江的西岸居住,在漢朝、晉朝的時候被稱為哀牢人,到了清朝,被稱為崩龍族。他們這個稱呼一直沿用到1986年,才被國務院正式改名為德昂族。 由於德昂族長期與漢族、傣族、景頗族、佤族雜居,所以他們的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等制度都受到這些民族的影響,很難形成屬於自己民族的社會結構。 這種現像也影響了德昂族的宗教信仰,例如,他們受到傣族的影響而信奉小乘佛教,每個村寨都有佛寺,僧侶們的日常生活都由群眾供應,而父母更加把五、六歲的孩子送到寺裏當和尚,接受佛學教育。 除了佛教之外,他們在每年還會舉行各種祭祀活動,其中包括了祭寨神、山神等等,希望這樣可以得到更多庇祐。 到目前為止,德昂族仍然是福音的硬土,他們中間聽過福音的人很少,請為這個民族懇切地擺上禱告。



●求主差派工人往德昂族中作宣教工作,讓德昂族人得聞福音。 ●願神的名在德昂族中被高舉,一切偶像的工作被粉碎。 ●願德昂族深明外邦的神都屬虛無,惟獨耶和華創造諸天。

       人豈可為自己製造神呢?其實這不是神。耶和華說:「我要使他們知道,就是這一次使他們知道我的手和我的能力。他們就知道我的名是耶和華了。」(耶16:20-21) (請朗讀及用心思想以上經文三次,然後同心禱告) 創造天地獨一的神,我們把德昂族人帶到祢的施恩寶座前,求主醫治他們被世界的神所弄瞎的心眼,叫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亮他們。求主開通他們的心,除去他們心中的昏迷,叫他們能夠明白、能夠思想,人豈可為自己製造神呢?其實這不是神;人手所造之物豈能叫人得保障、得著真正的平安呢? 求主差派工人往德昂族為主作見證,又求主興起基督教團體在當地辦學及作慈惠工作,藉此將福音傳開,及建立基督教的文化。願神的名在德昂族被高舉,讓仇敵見祢的面便轉背逃跑,一切偶像的工作要完全粉碎。求主的恩典大大臨到德昂族中,讓他們有機會聽聞福音;又求主預備他們的心,叫他們聽見就信,能以得著神的救恩。又因認識神心中得著真正的平安,福氣也臨到他們,求主預備一切。 感謝主,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