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及利亞 阿拉伯人

       「人民希望這個政權垮臺!」這是近年突尼斯開始出現的口號。從那時 起,這個口號傳遍中東地區,已經有幾個政權垮臺。 然而,阿爾及利亞的阿拉伯人並沒有呼喊這個口號。他們經過多年內戰, 已經厭倦暴力,實在不願意看到政權更叠。但他們正在尋求更多自由、改革、 政治透明、政府責任等。 阿爾及利亞目前的問題是高失業率、缺少合適的住宅、生活費用過高等。 其總統阿布德拉齊茲•布特福裡卡(Abdelaziz Bouteflika)最近取消了實施二十 年的緊急狀態,並採取措施抑制物價上漲。此外,他還許諾作出政治讓步。 政治動亂、政治衝突和社會問題,正損害所有阿爾及利亞人的利益。但 是,「耶和華的膀臂並非縮短,不能拯救,耳朵並非發沉,不能聽見。」(賽 59:1)如果阿爾及利亞人這珍貴的族群能夠向神認罪,並呼喚神的名字,神可以 拯救他們。聖靈一直在阿爾及利亞的柏柏爾人(尤其是卡比勒人)中間工作, 柏柏爾人已經向以超自然方式顯現的神回轉。



親愛的天父,我要為多年飽受戰亂之苦的阿爾及利亞的阿拉伯人禱告, 求神賜給他們期盼多年的平安。讓他們的國家和人民,都能得到從神來 的更新。阿們。

       許多禱告不求什麼--毫無缺欠 medeni leipomenoi (一) 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 成全完備、毫無缺欠。〈雅1:3-4〉 多少時候,我們的禱告,會因為我們落在困境,遇到無法處理的情況, 不論我們的經驗和為人怎樣熱誠,都無法解決,所以我們祈求:「主啊!幫助 我。」其實我們真正的意思更像:「主啊!把祢的能力、旨意、和知識用在我 的問題上,為我解決吧!」只需聽聽教會標準的公禱就行了,整頁都充滿了求 神來解決我們不能解決的事。 雅各抱持不同的觀點,對他來說,medeni leipomenoi〈直譯是一件都不缺〉 有個迥然不同的目標。 雅各告訴我們,各式各樣逆境都是促進靈命成長的食物,它是恩典的必要 養分。沒有逆境,我們就會困於屬靈萎縮或更糟的情況下。當神告訴亞當和夏 娃,他們必須在汗流滿面下,來達成任務時,神清楚曉得祂在做什麼,這與放 任派神學意見相反。逆境能促進人對神的倚靠──而且替我們對靠自己這傲慢 的罪打個預防針。很不幸我們需要它,因為我們的心得了重病。幸而,神可以 使用人不順服神的後果,就是艱難和逆境,在這墮落世界裡,成為神永無窮盡 之恩典的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