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外蒙古人 Peripheral Mongols in China

       蒙古信徒大力敲打石牌,提醒人們敬拜的時間到了。一會兒,讚美的歌聲在強風吹拂中回響。蒙古信徒坐在地上想像著他們的祖先在好幾百年前就是這樣敬拜神。在歷史上,蒙古人曾將基督教作為自己的信仰,信徒一度達到二十萬人。今天,蒙古信徒的人數大 幅度下降,目前在中國只有不到兩萬蒙古基督徒。 外蒙古人有約有七百萬,住在中國北方與外蒙古交界的內蒙古自治區。成吉思汗曾經將所有蒙古遊牧部落(共十三個)聯合起來,今天,蒙古人分成六十個不同的部落。外蒙古人是中國政府官方承認的少數民族之一。 大部分外蒙古人是佛教徒,不過他們的佛教混合了薩滿教;另有一些人是無神論者。雖然基督徒的比例不到1%,但基督教在外蒙古人中正興起。聖經全本已翻譯成蒙古語的主要方言,此外還有蒙古語的電影耶穌傳和福音廣播節目。外蒙古信徒需要門徒培訓,需要制定在充滿挑戰的經濟環境中的宣教策略。



天父,今天薩滿教企圖在外蒙古人中復興,求天父讓惡者不能得逞!幫助外蒙古信徒勇敢地向族人傅福音,在外蒙古建立有生命力的教會牧養每一個信徒。求父幫助外蒙古人能在日常生活中體驗到主耶穌基督的愛。奉主的名求,阿們。

       我心不害怕(二) 也不怕遭受傷害,因為你與我同在;詩篇23:4 怕——你可以有另一個選擇——神!若神是宇宙間至高無上的統治者,是一切的創造主,和以色列的聖者,那麼世界是美好的,因為它的受造是美好的。還有,神既然是美善的,我就活在一個可以信靠祂作為的地方。我曉得祂掌管一切。 是的,有禽流感。是的,我應該採取合理的防範。神不會因為我想要祂給我免疫力,就給我免疫力。祂是導演,不是新聞廣播員。我無需害怕任何的邪惡。 生命中的決定不是以「會發生」什麼事做為考量,而是以「神的信實」為基礙。我是屬神的人,只管做祂托付我的工作。如果我得了禽流感,我就知道祂的旨意將在我的疾病中得以成全。我的心不害怕。我不會因為世界的壓力,而在驚惶失措中做出壞的決定。 屬神的人應大幅度地重新調整對世界的看法。若你還未覺察這點,也許需要心意更新,這會幫助你避免許多錯誤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