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堡嘉絨人 Japhug Gyalrong

       朗卡從來就不喜歡這個肥胖的喇嘛,因為他總是要 收取很多錢才肯為人們禱告。這一回,喇嘛竟然要 朗卡的同學——達瓦的家人送他一頭犛牛!大家都知道達 瓦的母親病重,他們家已經賣掉所有犛牛來買藥物,如今 家裡只剩下兩頭犛牛而已了。而這位喇嘛卻擁有大房子、 駕駛豪華的汽車、手拿全新的iPhone,卻還要求達瓦家送 他一頭犛牛! 朗卡是茶堡嘉絨人,他住在四川省藏區東邊,附近有 一所重要的藏傳佛教寺院。上世紀八、九十年代,漢人的 伐木公司曾在當地大肆伐木。 目前在茶堡嘉絨人中間,沒有家庭團契,也沒有母語 聖經,甚至沒有一個基督徒。



天父,我們要為茶堡嘉絨人的救恩禱告,我們深信 你愛他們每一個人,求你差派人去與他們分享主耶 穌十字架的愛。為那些信奉喇嘛、將希望寄托在喇嘛身上的茶堡嘉絨人禱 告,求三一神幫助他們意識到藏傳佛教的空虛與無益,並且能認識慷慨賜 予他們所需的唯一真神。祈禱聖經翻譯事工能接觸這個遙遠的族群,讓茶 堡嘉絨人最終讀到母語聖經。奉主的名求,阿們。

       我們不再是外人(三) 那時,你們是在基督以外,與以色列國無分,在帶有應許的約上是外 人,在世上沒有盼望,沒有神。以弗所書2:12 在……以外——按照「在……以外」這樣的理解,可能是我們做了某些事 情,將自己排除在外。然而保羅是說我們被一股外力推出去。既然是外力,就造 成同樣性質的後果,只能待在外面,與神隔絕。然而,神要和我們交往,也打算 接納我們成為祂國度的公民;神不要把我們當局外人看待。 我們再次看見,保羅明白耶穌即是以色列的中心,並不是許多基督教神學 家所說的「新」以色列的中心,而是在西奈山建立的那個以色列民。保羅用了 一個非常希伯來式的表達來幫助我們看見,我們曾經因為罪的緣故成了客旅和 局外人,然而現在情況不同了,我們是屬於神的百姓,中間的隔閡不見了!讚 美神的名,因祂帶我們回家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