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

       在全世界所有的需要中,孩童的需要是最頭痛的難題。數以百萬計的兒童由於疏於照顧,被虐待和剝削而受苦。在伊斯蘭文化和傳統下的小女孩,要經歷女性割禮手術之苦。許多貧窮國家孩童,年紀小小,就要照顧弟妹,負擔繁重的工作或作童工養家。 那些因戰爭而失去家庭的孩童,面對的問題就更多了。即使國際間已公認,讓十五歲以下的兒童參戰是屬於戰犯行為,聯合國估計約有三十萬十八歲以下的孩童在亞洲,中東和非洲參與戰事,被用來作傳訊的間諜工作或勞工,雖然他們參戰有些出於志願,但大部分都被強迫。由於這種情況極為嚴重,已令保護戰爭地區的兒童,成為聯合國和其他救濟組織的首要任務。 有些孩童從小在難民營長大,經歷了身體、精神和物質上的苦楚,缺乏食物和基本保健,造成許多的孩童生病和死亡。光是生存已經是一件難事。 估計全世界約有一億兒童在街上流離失所。許多孩童吸膠來麻木他們的饑餓感。數以百萬的女童被迫出賣肉體,許多更因此而感染上愛滋病。 孩童一旦離開父母,就很容易被剝削,被侵害。許多兒童因此而被政府留置在難民營較長的時間,以便有更多的機會找到他們的父母或親人。 教育和職業訓練,對孩童和青年往後的生活極為重要。但戰爭和貧窮卻剝奪了他們的機會。根據國際人口調查組織的資料,目前六歲到十七歲的失學兒童的人數,已到四億二千五百萬。 馬太18:10 耶穌要我們不輕看小孩。伊斯蘭世界中有半數以上人口是小於十五歲的孩童。目前幾乎沒有對伊斯蘭孩童的福音工作。在對伊斯蘭世界的宣教中,應該要把伊斯蘭孩童作為事工優先對象。



為伊斯蘭兒童禱告,他們的需要和我們自己的小孩是一樣的。 為聖靈大大臨到伊斯蘭孩童禱告,特別是在貧窮國家裏的兒童。 「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腓立比4:19) 為目前失學的伊斯蘭兒童禱告,求神給他們機會。 為所有的孤兒能認識天父禱告。 「耶穌說 ﹕『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馬太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