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龍族

       獨龍族的人口不多,只有七千多人,如果按照人數計算,是第五少的少數民族,他們和怒族是兄弟,所以兩個民族的語言基本相通。 獨龍族自古以來就居住在獨龍河地區,那裏是仍然沒有開發的原始森林,被高山重重環繞。在這種山川阻隔的情況之下,他們幾乎與外界隔絕,所以獨龍族的社會發展很慢,經濟條件很差,生活非常艱苦。 獨龍族是崇拜自然的民族,所有的山川、大樹、怪石等等,都是他們崇拜的對象。不過,自從1935年有美國的宣教士進入怒江地區,並且多次到獨龍河地區佈道之後,有四條村莊的族人信了耶穌,並且建立了大約6間禮拜堂。 由於這個原因,幾乎所有獨龍族人都聽過福音,更有超過兩成的人是基督徒。獨龍族雖然生活在與世阻隔的山林裏,他們的心卻在神面前沒有阻隔地敞開,接受從天父而來的恩典和愛,實在值得我們把榮耀歸給神。



●為獨龍族人結出福音的果子感恩,願福音在他們當中一代一代傳下去。又願神的道在他們心中扎根,活出美好的見證。 ●求主興起獨龍族人有傳福音的心志,向本族及其他少數民族為主作見證。

       一個人若有一百隻羊,一隻走迷了路,你們的意思如何?他豈不撇下這九十九隻,往山裏去找那隻迷路的羊嗎?(太18:12)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太19:26) (請朗讀及用心思想以上經文三次,然後同心禱告) 施恩的主,感謝祢在獨龍族中興起祢的作為,雖然他們人數只有七千多人,世世代代與外界隔絕,甚至貧窮到連本族的文字也沒有,一直生活在貧窮艱苦中;但感謝主沒有忘記他們,差派祢忠心的僕人不辭勞苦,多次進入他們當中佈道,把神的愛帶到他們當中,至終結出美好福音的果子。我們奉主耶穌的名祝福他們,願福音在他們當中一代一代傳下去;他們心中滿有神的道,能活出美好生活的見證。 主啊,求祢在獨龍族中興起信徒有火熱的心,有傳福音的心志,向本族未認識主的,及其他少數民族為主作見證。主啊,我們奉耶穌的名祝福神的恩典如何臨到獨龍族,也照樣大大臨到其他少數民族,並且能結出福音的果子,有三十倍、六十倍、一百倍。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中國少數民族,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裏的人,把中國少數民族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路1:78-79)。 感謝主,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