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 阿拉伯人

       阿米娜(Aamina)對坐在電腦前的兒子說:「你 要告訴突尼斯人,保護突尼斯的檔案記錄,就是 保護這個國家。」 阿米娜是一位檔案管理員,她知道突尼斯在過去 三十年裡走過的曲折道路,這些年的詳細檔案記錄,很 容易在政治動亂中遭到破壞。反抗突尼斯政府的活動, 讓人們感到精疲力盡,他們開始擔心這些活動引發的後 果。誰能夠給民眾帶來正義和真理? 伊斯蘭政黨「納赫達黨」是突尼斯為數不多的政黨 之一,該黨大聲宣稱和平、安全和民主,但卻沒有提供 任何細節。阿米娜和其他突尼斯人想知道究竟該相信誰?誰能夠代表真理? 包括城市人口與農村人口在內的一千萬突尼斯阿拉伯人信奉伊斯蘭教,他 們的宗教混合了對世俗文化的精神崇拜。從七世紀伊斯蘭軍隊征服非洲開始, 突尼斯人一直從伊斯蘭教中尋求真理。而原有的羅馬教會逐漸式微,為伊斯蘭 教讓出了道路。



父啊,我要祈求突尼斯阿拉伯人從耶穌那裡尋求真理,因為耶穌就是真 理。求主耶穌保護、強化、鼓勵為數很少的突尼斯信徒,也為宣教機構 的智慧和熱情祈禱,讓他們努力為突尼斯人服務。求神通過夢境和異 象,讓突尼斯的阿拉伯穆斯林看到祂。阿們。

       許多禱告不求什麼--毫無缺欠 medeni leipomenoi (二) 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 成全完備、毫無缺欠。〈雅1:3-4〉 這就是雅各的重點:禱告的目的,不是得到神的答覆,而是要更親近神。 那答覆不管是什麼,都只是因為你待在祂面前而有的副產品。所有禱告真正的 答覆,是神自己。那答覆不是得到由神而來的什麼,而是神自己。任何使我們 更親近神的,都是有用的,即使它是頭疼和艱難也罷! 今天我拜訪了一個經歷伊凡颶風 (Hurricane Ivan) 的家庭,颶風的威力使他 們家淹沒在雨水和污泥當中,他們所有的財產在幾分鐘內完全毀了。兩年後, 仍在努力重建家園,可是他們心中感謝神。他們活了下來,曉得祂的恩典,現 在更強壯、更親密、更覺醒。反觀他們隔壁的鄰居卻不明白逆境的意義,雖然 房子已修復,可是心理從未復原,整個人被擊垮,只因他認為人生應當在他控 制之下。兩家之間的差異不但驚人,而且令人心碎。 你呢?逆境是你得冠軍的養分嗎?你明白禱告的答覆從來就不真是去解決 什麼事,而是來到神面前嗎?這會改變你的禱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