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什札藏人 Geshenzha Tibetan

       潘蘇望向墨爾多山(Mt. Murdo)頂峰,那是最著名、最重要的一位藏區山 神的居所。人們相信環繞墨爾多山走一圈,可以延長壽命一年。去年潘蘇 遇到一系列倒霉的事,他確信如果今年能到墨爾多山朝聖,明年他應該就會有好 運了。不過潘蘇明白繞這一圈的路程將會很漫長、很艱辛。 過去幾年,已有宣教士與革什札藏人一起生活。在一個革什札藏人的家庭 中,人們正熱情地談論他們遇見的基督徒,特別提到那些關心窮人,為窮人帶來 衣服和藥犧的基督徒,大家都一致很讚賞這些人的愛心,不過他們自己卻始終不 願意成為基督徒。 他們說:「基督徒希望我們不再環繞佛塔,不再舉行佛教儀式,但我們是藏 人啊,我們必須那樣做。」 「基督徒有一本聖經,但我們看不懂。」 「為什麼他們不長久住在我們這裏?我們可以教他們學習這裏的語言,他們 也可以教導我們了解基督教信仰。」



天父,祈禱信徒們能夠聽到來自革什札藏人的「馬其頓呼聲」,聖靈感動 有信徒前往他們當中,與他們建立關係、幫助他們、關心他們的救恩,就 像當年的保羅一樣。過去已經播下的福音種子,懇求父澆灌,能夠結出果 實。祈禱革什札藏人雙眼注視墨爾多山時,能明白這山脈的創造者是唯一 的真神,他們可以從這位造物主獲得真正的盼望。祈禱聖經儘快翻譯成革 什札藏人的母語。奉主的名求,阿們。

       轉向神(一) 那時,你們是在基督以外,與以色列國無分,在帶有應許的約上是外 人,在世上沒有盼望,沒有神。以弗所書2:12 應許的約——神說:「轉向我。」希伯來文動詞shuv(轉)在舊約中用了上 千次之多,神必然對這事很認真。祂許下承諾,並且不管需要用多長的時間,也 不管需要祂付出什麼代價,祂下定決心一定要持守這事,而這份應許在所立的約 中可以找到。 聖經記載許多神與人立的約,有與挪亞、亞伯拉罕、摩西及百姓、大衛、非 尼哈立的約,這些都是神對人作出你應許。舉起我們的手向神感恩吧,如果神沒 有應許,情況將會如何呢?還有,信實神持守祂的應許,我們實在應該要歡喜快 樂啊! 並非所有的約都無條件。神與挪亞立的約是無條件的,那契約的記號今天仍 然與我們同在,當我們看見彩虹,就想到神永遠可靠的應許;神與亞伯拉罕立的 約也是無條件的,神為自己許下承諾,那是不破壞、不撤銷、不失效的約。以色 列人永遠是揀選的百姓,神會藉著亞伯拉罕的後裔為全世界帶來祝福。 還有神與摩西在西奈山立的約,奠定了祂與百姓的約,也是國家的憲法。換 句話說,不是因為以色列人做了什麼才蒙神揀選,而是神已經和亞伯拉罕立下了 這約。這份與摩西所立的約是一份應許,若百姓聽從建國的誡命和訓示(妥拉), 神就會賜福他們,讓他們成就蒙神揀選的旨意。 神想要將這些百姓轉為賜福的磁鐵,好讓萬國透過雅各的子孫,看見神偉 大的的作為,並且歸向祂。摩西之約的宗旨就是傳福音——神說:「我要賜福 給你」「讓其他人歸向我」(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