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 敘利亞人

       聽完了一位顧客的話後,這位來自敘利亞的穆斯林少年奧馬爾感到有些困惑。奧馬爾正在食品店裏,為一位墨西哥顧客切肉,他很想知道這個基督徒所說的話是什麼意思。耶穌?是的,他是一位偉大的先知,伊瑪姆(教長)曾經這樣告訴奧馬爾。伊瑪姆還告訴奧馬爾,基督徒信奉三個上帝,但這個基督徒顧客卻對奧馬爾說,上帝只有一個,信奉耶穌是獲得拯救的唯一方法。 敘利亞人和亞美尼亞,黎巴嫩,希腊等族群,在二十世紀時移居墨西歌,他們大約有四萬多人。 奧馬爾是居住在墨西哥的敘利亞阿拉伯人,根據約書亞計劃(JP)的介紹,這個族群至今還沒有聽到福音。敘利亞人分佈在許多限制宣教的國家中,敘利亞人的福音化進程遇到許多阻力。居住在墨西哥的敘利亞人很容易接近基督徒,基督徒應當作出努力,與敘利亞人分享基督的愛。



求聖靈開啟敘利亞阿拉伯人的心,讓他們找到真正的救世主。祈禱墨西哥的基督徒向已經作好準備的敘利亞人指引一條通往基督的道路。祈禱敘利亞人成為基督的門徒,堅定地跟隨基督。祈禱敘利亞人成為基督的見證人,去影響他們的穆斯林鄰居。

       不可嚴責老年人,只要勸他如同父親;勸少年人如同弟兄;勸老年婦女如同母親;勸少年婦女如同姊妹;總要清清潔潔的。(提前5:1-2) 經上記著說:「總要清清潔潔的。」(提前5:2下)這句經文提醒我們與人相處的時候,不要胡思亂想,要清楚知道跟對方的關係。所以,我們要立志,與朋友交往的時候,不應思想曖昧的關係,我們就可以清清潔潔,不會引起心中任何的疑惑,也不會陷自己於誤導裏而懵然不知。



既然知道心裏所充滿的,口裏就說出來,我們就要留意自己所講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