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為柏林 Together for Berlin

       1990年3月,柏林圍牆倒後的幾個月,葛培理牧師 (Billy Grahm) 站在那裡向數千名基督徒發表演說,豉勵他們。當時,大部份人心中都以為,柏林圍牆倒後就會有一場屬靈的大復興。事實上,復興仍未來。近四百萬人口的柏林,真正重生得救,過著信心生活的基督徒人口只有六萬。在過去的幾十年裡,柏林經受了分裂與不信任的衝擊,包括政治上和屬靈上,人數不多的虔誠基督徒以及教會面臨巨大的挑戰。 1998年5月學園傳道會邀請四位來自倫敦,巴黎和鹿特丹的牧者在倫敦一同商議,如何做城市福音工作,大家都同意,最大的需要是召聚牧者和師母一同禱告。返回柏林後,他們就召聚了一些有負擔的牧者和師母,一同有一個早餐祈禱會,後來發展成為為柏林禱告50日。基督教再次在這片曾經充滿敵意的土地上生根、發芽、成長。 今天,柏林的基督徒正在為了一個共同的事工而團結在一起,這個事工就是基督教網路「同心為柏林」(TFB),它的目標是讓這座城市歸主。 2002年,來自各個教派和教會的領導人聚集在一起,決定建立超宗派網路TFB,成員以互相代禱,彼此信任,更好地服侍這個城市為目的。TFB的目標是將基督的福音傳遍柏林社會的所有階層。TFB相信,成員之間的差異具有互補性,能夠豐富彼此的知識與閱歷。2002年以來,TFB制定了共同行動計劃,內容包括牧養監獄犯,年輕穆斯林背境的信徒,克服貧困等等。共同行動計劃特別關注柏林的未得族群和次文化群體。



●祈禱TFB成員在共同祈禱、共同行動等方面越來越團結。 ●求神使用TFB成員,通過更大的努力,將福音帶給柏林的未得族群。

       宇宙的耳朵──要聽 shama (一) 「天哪、要聽、地阿、側耳而聽.因為耶和華說、」〈賽1:2〉 英文無法把這字的意思完全表達出來,我們需要看到比「要聽」更多的意思,應當聽到神的聲音在世世代代迴響,一直回溯到起初創造世界的時期。 「以色列啊!你要聽!」現在和「天哪、要聽」並排放在一起,shimehu shamayim,這聲音多麼富有詩意,這效果又讓人有觸電感。甚至連諸天都聽見並且順服! 你曾經注意聽諸天的聲音嗎?許多年前科學家發現,宇宙的結構中帶有一個低沉的餘聲,他們稱它為大爆炸剩下來的聲音。可是那聲音也許從另一個來源而來,有沒有可能是宇宙對造物主的呼喚發出的回應呢?shama不只是指聽到,而是指聽到以及回應,是造物主向祂造的每一部份發出的呼喚。在一個滿天星斗的夜晚,離開塵世的聲音,離開人力圖為自己營造的五光十色閃爍燈光,離開那些虛假神明發出的響亮噪音,走出去聽聽神在宇宙的呼吸中說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