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塢戎藏人 Lavrung People

       策林(Tsering)注視著母親,仔細模仿母 親的每一個動作——首先,把兩只手放在 胸前,合上手掌,跪下,臉朝下趴在地上,將手中 的石頭放在距離頭部最遠的地方,然後站起來,走 到石頭前面,撿起來,再不斷地重複前面的動作。 母親的動作從容、迅速,明顯是經過長期訓 練。策林的父親患上了嚴重的疾病,喇嘛為病人擲 了占卜木簽,告訴策林:「你們要全家一起以匍匐行進的方式前往寺院,這樣你 父親的病就會痊愈。」 這條路很長,很不容易走,但如果能夠救父親,策林全家都願意跟從喇嘛的 吩咐。 呼吸,合掌,跪下,趴下,塵土,放下石頭,站起,前行,撿起石頭,策林 和母親及家人一遍又一遍重複著。 藏傳佛教最重要的寺院之一位於拉塢戎地區的首府,是用來供奉仁慈女神 的。許多來自青海、甘肅和西藏的朝聖者,以匍匐行進的方式,經過漫長旅途來 到這偏遠的首府,就是為了朝拜這所著名寺院。 幾乎沒有一個拉塢戎藏人曾聽過主耶穌為他們的罪而死的福音,他們不理解 寬恕是怎麼一回事,也從未得到過寬恕。



天父,拉塢戎藏人至今還沒聽過福音,他們一代一代相信喇嘛告訴他們的 「真理」,守著喇嘛吩咐他們的規條和儀式,卻與永恆的救恩擦身而過, 我們要祈禱這些虔誠的藏傳佛教徒能早日認識唯一真神,知道三一神才是 真正值得他們敬拜的。奉主名求,阿們。

       轉向神(二) 那時,你們是在基督以外,與以色列國無分,在帶有應許的約上是外 人,在世上沒有盼望,沒有神。以弗所書2:12 應許的約——保羅在這裏只給我們一道歷史的教訓。神的旨意沒有改變, 方法也沒有改變,衪的目標一直都是要把遠離神的萬民帶回來遵守與神所立定的 約,讓他們能夠與神和好,享受主、得著盼望與滿足。 保羅提醒他的外邦人讀者,他們曾經在以色列人以外,如今卻已經不再是客旅 了,而是回到應許的約內。結論很明顯,神的心意是要帶領客旅進入以色列家,祂 全然期待那些人回來,生活在祂與自己的百姓在西奈山所奠定的憲法中。 「歸向我」就是「歸向我給你的訓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