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卡薩卜人 Qassab People in India

       卡薩卜人的族名是「切割」的 意思,他們種姓的職業是屠 夫、肉品供應者。

      卡薩卜人遍佈全印度及其週邊地 區,幾乎全部卡薩卜人是遜尼派穆斯 林,伊斯蘭教條深深影響他們生活各 個層面。他們不向其他宗教敞開,甚 至不接受印度教社群的水或食物。

      在印度和巴基斯坦有將近150萬 名卡薩卜人,他們都使用烏爾都語; 住在印度的卡薩卜人也精通印地語。

      這 150萬人當中幾乎無人聽過福 音,接受福音的人更是少之又少。目 前在卡薩卜人當中有一些宣教的努力 在進行,但福音工作進展很慢,因為 他們散居各地,同時強烈的遜尼派信 仰使他們十分抗拒福音。



父神,求透過你的話語、夢境和異象向卡薩卜人顯現。當他們與耶穌相遇 時,求聖靈打開他們的心扉,認出耶穌是唯一的救主。但願福音能在卡薩 卜人中札根,透過植堂運動,教會能夠倍增,每個卡薩卜人能在他們居住、工作 的社區成為耶穌的見證人。求神帶來人心的改變、生活的改變,以及脫離恐懼、 律法和死亡的自由。卡薩卜人長久倚靠自己,以為服從可蘭經就可以上天堂,但 願他們能趕快謙卑回轉歸向神。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但義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 越明,直到正午。箴4:18

      義人——希伯來字sedeq在舊約出 現250多次,有「合乎一定道德規範 或標準」的意思,一般用來描述公正 法官根據事實判案、沒有偏袒。舊約 用這字是強調人對神誡律的順服,順 服的被稱為義人。

      那些不順服神誡律的人,他們的 行為顯露出不公平、自我膨脹、侵害 別人、沒有憐憫等等。無論個人或國 家,凡不遵守神的律法,不僅破壞靈 裡和諧,也會敗壞社會的基本誠信和 其他好的價值觀。今天,我們不難看 到道德大幅淪落,從超級明星到最高 法院,人們所追求的是個人的自由和 好處,沒有人理會神的誡律。

      道德問題不是由少數服從多數 來判斷,重點是誰才是真正的審判 官?歷史證明,沒有一個社會失落了 道德誠信還能生存下去。不順服神的 誡律,只會讓罪惡越來越猖獗,而罪 只有一個目標,就是毀壞人與人的信 任、敗壞社會的架構。

      今天,當我們每個人都謀取私 利,如何抗議企業詐騙、糾正種族歧 視、性暴力等罪行呢?神要從我們個 人和家庭開始,呼召我們效法祂,反 映祂的聖潔。

      看一看歷史上亞述、巴比倫、埃 及這些拒絕順服神的國家的下場吧! 讓我們重建神的標準,因為神大怒的 杯已經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