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濟 錫克教徒Sikh

       一個族群遷移到世界各地,通常有各種各樣的原因,例如有些族群是逃避迫害,有些族群是尋找發展機會等等。印度的旁遮普邦(Punjab)是錫克教的發源地,這裏距離大洋州的斐濟極其遙遠,但第一批錫克人為了尋找發展機會,不遠萬里來到這個群島上。斐濟於1879年自願加入英聯邦。亞瑟‧咸米頓‧戈登(Arthur Hamilton Gordon)爵士知道蔗糖工業是斐濟唯一的重要收入來源,但他也知道,如果讓慣於悠閒生活的斐濟人在甘蔗種植園中勞動,他們會非常不滿的。於是來自英聯邦國家的第一批錫克人移民到斐濟,以合同勞工的身份,在當地的甘蔗種植園中工作。以後,一批接一批的錫克人相繼來到斐濟。 錫克人吃苦耐勞。雖然他們當初是種植園勞工,但在今天斐濟的蔗糖工業中,已經看不到錫克人。今天,斐濟的錫克人已經成為專業技術人員、商人、經理甚至政府官員等。錫克人在斐濟總人口中不到百分之一。在世界其他地方,一些聽過福音的錫克人成為基督徒,但在斐濟,幾乎沒有錫克人歸信耶穌基督,主要原因是沒有宣教士去接近他們。



求主耶穌基督呼召宣教士去接近斐濟的錫克人。

       又要以耶和華為樂,祂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詩37:4) 一個以耶和華為樂的人,就是在他所遭遇的困境中,看似沒有盼望,也找不到人幫助的時候,他卻想有神介入,因為經上記著說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 (約1:14) 神不單介入人的生命,還要以恩典充滿全地,使人可以在真理中行走,不至於迷路或失腳。所以,當人想起有主幫助,就心靈穩妥;想起與神的關係時,就心滿意足;想起有機會事奉神時,就滿心歡喜。這些人不但以耶和華為樂,更以神的信實為糧。



神賜下祂的說話,使人可以在真理行走,不至於迷路或失腳,實在是神對人的極大賞賜和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