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 埃內特人Enet

       Panta ta ethne。這是一句希臘語,出現在聖經一段有關大使命的經文中,大意是:「所有國家、所有族群、所有家庭、所有部落、所有氏族,等等」。(編註 ﹕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太24:14 ) 耶穌差派他的門徒去到所有族群,讓這些族群的人成為耶穌的門徒,而不是考慮這些族群的大小或遠近。 西伯利亞西部的埃內特人是否是耶穌眼中的小族群呢?1970年代,埃內特族群只有340個人,2002年進行人口調查時,這個族群只剩下237人。耶穌真的希望我們將福音帶給這個極小的遊牧族群嗎?我們可以響亮地回答:是的!為了讓這個越來越小的族群聽到福音,我們必須儘快開始行動。 這個族群正在逐漸消亡,因酗酒、失業和貧窮,埃內特人的平均壽命只有45歲。由於政治和社會的壓力,埃內特人中雖有基督徒,但他們成為掛名的基督徒,他們真正信奉的是萬物有靈教。埃內特人崇拜樹神、祖先的靈魂以及所謂的上帝--努馬托倫(Numi-Torem)。 上帝創造了埃內特人,就是要讓這個族群以獨特的方式榮耀他的名字。如果埃內特人不能從上帝那裡得到永恒的生命,上帝會感到傷心。



●求神差派宣教士前往埃內特人中間。●求神讓埃內特人擺脫那些虛假的神靈。●求聖靈讓這個非常珍貴的小族群中間出現耶穌的門徒,並由這些門徒告訴埃內特人生命的意義。

       威脅和獎勵的世界──降禍‧‧降福(二) 「你們不要怕他.他不能降禍、也無力降福。」〈耶10:5〉 你以為你的財富能趕走對疾病、受傷和死亡而生的懼怕嗎?你以為你的事業能保護你不受損失、痛苦和傷害嗎?你以為國防、政府、和軍隊能不讓敵人入侵嗎?這世界的系統只有一個目的:引誘你認為你是安全的,而其實一直在提高風險,它頂多也只不過是敲詐而已。 神說:「不要怕它們。它們無法傷害你,也不能幫助你。」我們很快抓住「無法傷害你」 的想法,可是卻不急著靠世界的解答不能幫助你這想法活。別上當了,任何時候你想從世界得到好處,你就在邀請世界來傷害你。不要緣木求魚啊! 只有一個地方能讓懼怕找不到立足點,你知道那是哪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