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 波斯人 Persian

       法蒂瑪(Fatima)的嘴唇不停地顫抖,因為她發現她的弟弟正在看福音電視。「阿默(Ahmed),你不能看這個節目,警察會來抓你的,」法蒂瑪說。阿默一邊回答「我正在尋找神的真理」,一邊警覺地調低音量。法蒂瑪說:「你應當去清真寺。」阿默說:「伊瑪姆只會宣講一些空洞的法規和儀式。生活中肯定有更加豐富的內容。」 最近幾年,在伊朗的年輕波斯人中間,出現了大規模的相信基督耶穌的運動。這場運動是1960年代末期,由一位亞美尼亞宣教士海克(Haik Hovespian)發起的。跟著,福音衛星電視節目將救贖福音傳遍伊朗各地。1979年的伊朗革命導致更多的年輕波斯人接受耶穌基督作為自己的救主。伊朗政府的反應是嚴厲迫害基督徒。1994年,伊朗政府以宣傳異教的罪名將海克處決,但他發起的歸主運動一直延續到今天。



為羊捨命的主,我們為海克弟兄的殉道稱頌你,因為聖徒的死,在父的眼中是極為寶貴的,他的生命,成了萬千波斯人歸主的一粒麥子,要結出萬千子粒,歸入神家中。求主堅立海克殉道士的工作,讓波斯信徒在受壓制環境中,繼續得牧養、鼓勵、引導、能力、保守,知道他們不是孤單的,願主使用敵人的怒氣,成就主的旨意。主啊,群羊的主,深願每一位已經歸主的波斯肢體,堅定成熟,心裡力量剛強,喜樂地面對各種困難,成為基督的大軍。 如此感恩祈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基本詞彙--懇求 Tachanun (二) 在淨光的高處聽見人聲、就是以色列人哭泣懇求之聲.乃因他們走彎曲之道、忘記耶和華他們的 神。〈耶3:21〉 恩典除了是來自關係外,另外還有兩個要素;首先,chanan不是被動的,而是主動的、刻意的,是較強的一位對較弱的一位自願選擇去幫助他。其次,恩典與懲罰是不能並存的。神不可能在施恩惠的同時,又傾瀉出祂的忿怒。 這對我們瞭解禱告這基本詞彙有什麼幫助呢?它教導我們,向神所做的迫切、熱誠要求,其實是想看到祂的笑容。在禱告時我們要求看到神的臉,在祂臉上尋找高興的跡象,想要捕捉一點祂接納我們的表示。事實上,神喜歡微笑,而且最常在祂施恩賜福時微笑。 把腦中認為宇宙審判者具有嚴厲面孔的形象丟掉吧!以慈愛母親溫柔微笑的臉容來取代吧!她專注地聆聽她無助孩子的哭聲〈賽66:13〉,有什麼親情比這更深呢?把你的懇求帶到神面前吧!祂正在聆聽。